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调剂办法

发布:2020-05-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11)号公告


根据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和第一轮复试情况,(085900土木水利(非全日制)2个招生名额调整至(125601)工程管理(非全日制);土木工程学院第二轮需要调剂的专业有:

全日制: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缺额1人,需调剂2

非全日制:(085900土木水利09-15方向)缺额7;(085900土木水利(16水利工程方向)缺额4人;(086100)交通运输(非全日制)缺额2人。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非全日制)第二轮复试名额扣除第一轮复试分数线上全日制转非全日制考生录取人数(即报名方法中(二)第1类考生)后1:1.5的比例进行

调剂基本要求: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第一志愿学科专业的复试分数线要求,且符合国家A类复试基本分数线。第一志愿报考我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这2个专业的考生仅在相同专业 代码内调剂:土木水利01-04、06-07方向可调剂到09-12、14-15方向;05方向可调剂13方向;08方向可调剂16方向;交通运输01方向可调剂03方向,02方向可调剂04方向。

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优先录取;原则上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时只招收在职定向就业人员。

、调剂生复试名单确定规则

(一)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全日制)

1、优先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水工结构工程专业的考生。

2、调剂考生第一志愿报考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工结构工程等相近专业的考生。

3、按照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

(二)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非全日制)

1、根据上述调剂原则,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这2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全日制)复试合格但未录取的考生均可报名。该部分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2、根据上述调剂原则,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这2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但未进入第一轮复试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须于5281500前将填写好的资格审查表(手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wangqu1989@qq.com。过时视为放弃本轮复试资格。

3、根据上述调剂原则,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土木水利和交通运输(全日制)但未进入第一轮复试的考生均可报名参加。

4、按照截止时间报名的第23类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差额选择考生参加第二轮复试。当院内调剂不足时,开放非一志愿调剂,具体调剂原则如下:

1)土木水利(非全日制,09-15方向)

1)报考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相关专业(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土木工程)或报考专业型硕士土木水利(09-1214-15方向初试科目:结构力学;13方向初试科目:水力学);

2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确定调剂资格;

3)自愿调剂到非全日制土木水利

2)土木水利(非全日制,16水利工程方向)

1)报考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相关专业(水工结构工程、水文与水资源、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农田水利工程)或报考专业型硕士水土木水利(初试科目:水力学);

2考生按初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确定调剂资格;

3)自愿调剂到非全日制土木水利。

3)交通运输(非全日制)

1)报考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交通运输工程类相关专业或报考专业型硕士交通运输专业(初试科目:交通工程学或运筹学或自动控制理论);

2)考生初试国家统考科目(数学、英语、政治)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依次确定调剂资格;

3)自愿调剂到非全日制交通运输专业。

二、调剂办法

15280:00国家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开通之后,所有自愿调剂院的考生都需要在5月2815:00之前国家调剂服务系统填写志愿申请调剂。之后学院对系统中申请调剂的考生按照上文规定的办法依次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必须在学院发送复试通知后2小时内回复是否同意参加复试,并在国家调剂系统上确认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考生放弃复试机会。

2、如果考生同意参加复试,按学院复试通知要求,按时参加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线上复试。复试合格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规定 2小时内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确认接受待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处理。

3、拟录取考生还应尽快与院联系办理调剂录取的其它相关手续,如有关材料未按时到达或经审查有弄虚作假的,将取消该考生拟录取资格。

三、咨询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  0591-22865377  郑老师0591-22865930  王老师

招生咨询邮箱:1036814227@qq.com

、院党委纪检委员:郑老师,地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楼307,申诉电话:0591-22860234,邮箱:976931686@qq.com。该申述渠道至招生工作结束前均有效。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