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非全日制)复试公告

发布:2018-04-0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8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15)号公告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第二轮(非全日制)复试公告

 

为了做好我院 2018 年招收非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提高新生入学质量,现将复试方案通知如下:

 

一、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 成立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任组长,成员中包括院党委纪检委员。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制订本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审核学位点复试小组的成员名单、复试小组组长,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负责审核学位点初定的拟录取考生名单和候补考生名单。

 

2. 各复试小组由至少5名本专业办事公正、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名)。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和实践能力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3. 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4. 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对本院考生的复试结果负责。当考生提出质疑时,负责向考生做出必要的解释。

 

二、复试名单确定

我院根据2018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6)号公告《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生调剂办法》,对申请调剂非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的考生按顺序筛选,并按照11.2比例进行差额复试,参加过我院相同或相近专业第一轮复试,且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以调剂,第二轮非全日制复试名单见2018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16)号公告,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第二轮复试分数线如下:

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满分=100分)

单科(满分>100分)

建筑与土木工程(非全日制)

260

34

51

 

三、复试程序及方式

1. 资格审核。参加复试的考生须进行资格审查后方可参加复试。未进行资格审查或审查不合格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资格审查所需材料详见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须知复试第(3)号公告中第(19)项;除此之外,调剂考生还需提交《福州大学 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并在自愿调剂承诺书上亲笔签名。所有参加第二轮复试的考生在资格审查时须交纳复试费 130 元,同时,抽签决定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的分组。

2. 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来校参加复试,错过复试时间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复试先进行笔试,后进行面试。

3. 复试项目包括专业课测试4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英语听力(8分)、英语口语(4分)及专业英语测试(8分)。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复试具体安排见第7点。

专业考试,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详见第8点,复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

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学院成立若干综合面试小组,各面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表现独立打分,面试成绩按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分的方法计算。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考察考生的专业背景、研究能力、英语水平、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等,分为必答题与选答题(抽签决定面试顺序),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 分钟,复试小组现场记录其面试作答情况,并评定其面试成绩和评语。为方便考生等候,土木工程学院一楼多功能厅设为侯考室,考生可在此查询分组名单和地点。

外语听力及专业外语,专业外语 8 分,外语口语 4 分,外语听力 8分,其中,专业外语与专业考试同时进行;外语口语与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同时进行;外语听力考试单独进行。

4. 考生总成绩=初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50%复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复试总成绩有出现不及格者(60 分以下)不予录取。

5. 体检安排。所有参加第二轮复试的考生如未在校医院进行过体检,则本次需到校医院体检。

6. 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即取消复试资格。

7. 复试具体安排。

项目

时间

地点

资格审核

201849930-1200

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

体检

2018491420-1500

福州大学怡山校区校医院

英语听力

2018410830-900

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西2-501

专业课及专业英语测试

2018410900-1200

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西2-501

英语口语、综合素质及

能力测试

20184101430-1800

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土木工程学院一楼各教研室

 

8. 复试参考书目。

专业 代码

专业名称

参考书目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土木工程领域)

01建筑材料与结构工程方向
 
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合编. 混凝土结构(上册,第四版).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8;张耀春主编. 钢结构设计原理.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02建筑材料方向
 
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合编. 混凝土结构(上册,第五版).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2;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东南大学合编,土木工程材料(第二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1

03 交通土建工程方向
 
范立础主编. 桥梁工程(上、下册,第二版). 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1;陈宝春主编. 桥梁工程. 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09

朱永全,宋玉香. 隧道工程(第二版). 北京:中国铁道出版社,2010;邓学钧.路基路面工程(第四版). 北京:人民交通出版社,2014

04岩土与地下工程方向
 
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四校合编. 土力学(第三版).北京:中国建筑出版社,2005

05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方向
 
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合编. 混凝土结构(上册,第五版).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2;土木工程专业的建筑抗震设计原理的教材均可。

06 市政工程方向
 
李圭白,张杰主编. 水质工程学. (上、下册,第二版):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3;王增长主编. 建筑给水排水工程(第七版). 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6;严煦世、刘遂庆主编,《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第三版)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4

 

四、录取程序:

 

1. 实行差额复试。复试完毕,分第一志愿和调剂志愿按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的高低进行排序,并依据专业招生人数,按照先第一志愿后调剂志愿的原则确定拟录取顺序和拟录取及候补考生名单。

 

2. 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 复试后3个工作日内,在学院网站(http://civil.fzu.edu.cn)公告栏上公示拟录取及候补考生名单;公示期不少于3个工作日。

 

4. 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将其人事档案转入学校。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其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

 

5. 拟录取名单由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最终审核确定,并在校园网上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6. 拟录取名单经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审查合格后,由福州大学研究生院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被录取考生寄发录取通知书。

 

五、监督申诉:

本次复试设学院咨询和申诉电话,欢迎广大师生监督。

咨询: 徐老师,电话:0591-22865373

 

申诉: 院党委纪检委员:郑老师,地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南楼307,申诉电话:0591-22865369,邮箱:976931686@qq.com。该申述渠道至招生工作结束前均有效。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8 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