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政策简介

发布:2019-03-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7)号公告

  

2017年非全日制招生政策改革开始,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依据国家统一要求,统一参加全国统考,执行相同的考试招生政策,坚持同一标准的教育质量,学历学位证书具有同等法律地位和相同效力。

1 毕业证与学位证

根据国家规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时,所在高等学校或其他高等教育机构根据其修业年限、学业成绩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发放毕业证书,其学业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学位标准,可申请授予相应学位证书,即可获得毕业证书与学位证书双证但毕业证上会注明非全日制

2 就业派遣

硕士生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就业和定向就业两种。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须将其人事档案转入学校。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类别的考生,其人事档案不转入学校。非全日制考生在拟录取前必须明确录取类别(定向、非定向),并做好书面确认,且录取后不得更改。其中,选择“非定向就业”的,档案须转入我校,其它有关事项按国家最新政策执行。

3 学习方式

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三年,最长可延长到五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学期间可兼职或全职从事专业相关工作,即非脱产学习。同时,学院鼓励非全日制研究生在导师课题组从事科研或协助相关工作并获得一定薪酬资助,即脱产学习。

4 培养要求

我院将选派具有丰富工程实践经验的副高职称以上导师指导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非全日制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论文质量要求相同,申请学位前学位论文均须经过知网学术不端系统检测并参加盲审。

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可灵活制定培养计划和选择上课方式,既可选择与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平时共同上课考试,也可选择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节假日集中上课和参加考试。

5 学费与相关规定

工程管理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业年限内总学费为66000元;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业年限内总学费为33000元;水利工程专业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业年限内总学费为30000元。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无财政拨款,暂无奖助学金,学校也暂不解决住宿,晋江科教园提供的非全日制考生待遇以最新通知为准。

6 调剂办法

若非全日制专业硕士有调剂名额,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全日制专业型硕士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且初试成绩达到国家A类复试线的考生,可优先申请调剂到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相同或相近专业(需签订调剂申请承诺书)直到调剂名额满为止,若调剂名额仍未满,则对外公开调剂,具体办法详见调剂公告。

今年,我院有部分非全日制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水利工程和工程管理的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有意向调剂到以上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的考生,敬请及时关注土木工程学院网站的后续通知。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90319

  • 附件【调剂申请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