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方案

发布:2015-05-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了做好我院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的复试工作,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平与公正,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校有关文件精神,我院2015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为:专业课单科成绩≥45分,专业课成绩总和≥105分,按学校规定博士研究生复试实行1:1.3差额复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于5月21日(星期四)上午8:30带政审表、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应持学生证,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硕士期间成绩单,相关获奖证书及科研成果等复印件各一份到旗山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科研办212B报到,经查验以上证件后方可参加复试,对持不合格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笔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为专业课(100分)及专业英语(50分)。面试内容为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100分)、外语口语(50分),复试成绩满分为300分,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加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成立5-7人组成的博士生招生领导小组,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担任组长,院党委纪委委员、研究生管理负责人等教师组成。复试小组成员由不少于5名本专业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办事公正的教师组成,其中正高职称教师应至少2名,并且至少要有3名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教师;每位复试小组成员对考生的面试进行打分,最后取其平均分作为该生复试的面试成绩。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

(1)笔试时间:5月21日上午9:00-10:30;地点:土木一楼多功能厅

(2)面试时间:5月21日下午2:30开始;地点:土木工程学院第二会议室、结构馆二楼会议室

(3)考生应遵守考场纪律,如有作弊,一经发现当场取消复试资格。

四、拟录取考生的体检时间一般安排在复试后进行:5月22日至29日(周末除外)上午,在此期间内学生自行前往校医院进行体检,候补录取考生的体检另行通知。

 

 

 

                 土木工程学院                                      2015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