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接收推免生复试方案

发布:2015-09-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根据《福州大学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我院各专业的具体情况,特制定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方案:

一、申请

(一)符合条件且有意申请到我院的推免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上填报志愿。

(二)928日教育部推免申请系统开通之前,有意到我院参加推免复试的考生可以下载《福州大学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填写发送传真至0591-22865355),或发送邮件至 270538606@qq.com进行预登记。

(三)学院及时通过电话、短信或者学院网站公告的形式通知参加复试的考生。

(四)咨询电话:吴老师:0591-22865353

二、招生

根据福州大学研究生招生办法规定,学院招生复试领导小组决定,各专业按不超过1:1.2比例确定复试名单。2016拟招收推免生计划数如下。

专业(领域)代码

专业(领域)

计划招收人数

080104

工程力学

1

081401

岩土工程

7

081402

结构工程

15

081403

市政工程

3

081405

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

3

081406

桥梁与隧道工程

13

0814Z2

交通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

2

081501

水文学及水资源

1

081503

水工结构工程

3

081505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1

085213

建筑与土木工程

30

085214

水利工程

4

085222

交通运输工程

2

三、复试考生相关要求

考生接收复试通知后准备参加复试,复试时向学院提交以下书面材料:

(一)验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原件,交复印件(身份证复印正反面,学生证复印学生信息和注册情况);

(二)福州大学2016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申请表;

(三)本科正式成绩单1份(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

(四)学分绩点排名证明(须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提交原件);

(五)有学术科研成果(发表的论文、出版的专著等)和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各1份(出示原件,提交复印件)。

四、复试工作安排

(一)成立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各学科成立若干复试小组,每个复试小组由5名本学科办事公正、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

(二)复试方式采取面试方式进行。

(三)入学复试内容与成绩构成(总分100分)如下:

项目(分数)

具体项目(分数)

面试(100)

专业基础知识

40

科研创新能力

20

实践动手能力

20

逻辑思维能力

10

外语水平能力

10

(四)面试安排

复试考生分组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现场记录其面试作答情况,并评定其面试成绩和评语。

(五)复试时间安排

复试工作由校内各招生单位根据申请情况,分批次复试,具体复试安排由学院自定并通知考生,复试工作在20151020日前完成。

第一批复试:926-30

校内免推生为926日下午2:30,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二楼大厅集中。

校外免推生为930日下午2:30,地点:土木工程学院二楼大厅集中。

第二批复试:10 8-9

第三批复试:(接收计划还有空额的专业) 1019-20

第二批和第三批复试时间为初步时间安排,具体复试时间安排将在学院网站招生信息栏上公布。

(六)体检

本校推免生于1020-21日在校医院体检。外校推免生可参加我校体检,或提供其他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证明。

五、录取原则与申诉

(一)复试结果根据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二)未经复试或复试总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

(三)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推免生若对学院复试与录取工作有质疑,可拨打以下申诉电话,相关老师将给予及时答复。

13600884453郑老师

0591-22865371胡老师

0591-22865353吴老师

六、其他未尽事宜参照校研究生院《福州大学2016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执行。http://yjsy.fzu.edu.cn/html/tzgg/2015/09/14/16acdc5e-7ea5-49cc-ade1-ceb939e80cb7.html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5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