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须知

发布:2016-03-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6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第(5)号公告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须知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6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凡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持以下材料于2016322日上午8:30~12:00至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第二会议室(南205室)报到。

 

1)本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普通全日制应届生带学生证)及复印件,201691日前可以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成人高等学力历教育应届本科毕业生、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的本科生需提供在学成绩单和可按时毕业的培养单位(或省市自考办)证明;(复印件要注明“系原件复印件+本人签名”);

 

2)往届生应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应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通过在线验证打印此备案表或验证报告,无法在线验证的考生需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3)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所在大学或档案所在单位红色/蓝色公章);

 

4)准考证(若遗失,此项可免交);

 

5)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一张复印件(印件要注明“系原件复印件+本人签名”);

 

6)政审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就读学校所在学院的党总支出具,在职人员由所在人事主管部门或组织部门出具,表格见附件1);

 

71张近期1寸免冠彩照(留在自己手上,不用交到学院,体检时使用;体检有关事宜登陆我校研究生主页查询);

 

温馨提醒:以上材料均需要考生亲笔签名。

 

8)硕士考生资格审查表(表格见附件2;表格空白处须手写,不可打印);

 

9)福州大学 2016 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记录表(表格见附件3;表格空白处须手写,不可打印)。

 

注意事项:

 

1)考生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一律不得参加复试!

 

2根据省物价局闽价费〔2015267号文件精神,参加复试的考生每人需交复试费130元(报到时向院办公室缴交)。

 

具体复试事项通告如下:

 

1. 报到时间:2016322日上午8:30~12:00

 

2. 报到地点: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土木工程学院第二会议室(南205室)

 

3. 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英语听力、口语及专业英语测试;工程管理专业还需加试思想政治理论。

 

2 复试方式分笔试和口试两种。专业课测试、英语听力及专业英语测试、工程管理专业的思想政治理论测试均采用笔试方式,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采用面试方式。

 

3)考生面试分组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每位考生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现场记录其面试作答情况,并评定其面试成绩和评语。每位考生的面试成绩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再取平均分的方法计算。

 

4)专业课及专业英语测试合一张卷,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思想政治理论测试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

 

4. 复试时间及地点

 

1)专业课及专业英语测试(笔试):笔试时间为2016323日上午8:30~11:30;地点:东2-100、东2-209,笔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2)英语听力测试:2016323日下午14:00~15:00

地点:东2-100、东2-209,测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3)工程管理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测试:2016323日下午1500~1800;地点:东2-100,笔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3)英语口语、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面试):2016324日上午8:30开始,按报考专业分为上下午分别进行;面试地点设在土木工程学院办公楼内,考生分组名单请在参加面试时留意院内公告栏(分组及面试顺序由考生抽签确定),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录音。

 

各专业分时面试安排如下:

 

面试时间:2016324日上午8:30开始

学术型面试专业:工程力学,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交通安全与灾害防治工程,水文学及水资源,水工结构工程,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专业型面试专业: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工程管理,建筑与土木工程(市政工程方向、岩土与地下工程方向、防灾减灾工程及防护工程方向、市政工程方向)

 

面试时间:2016324日下午14:00开始

面试专业: 建筑与土木工程(建筑材料与结构工程方向、交通土建工程方向)

面试地点:土木工程学院办公楼内(具体安排见院内通知)

 

5.其他注意事项

 

(1)    除工程管理外其他专业: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测试4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英语听力、口语及专业英语测试共20分(其中专业英语8分,英语听力8分,英语口语4分)。

工程管理专业:复习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测试(笔试)30分,思想政治理论(笔试)1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36分,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24分(其中专业外语10分,外语听力10分,外语口语4分)

 

2)依据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考生名单。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以百分制记,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

 

    除工程管理外其他专业: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工程管理专业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3×70%+复试成绩×30%

 

3)复试录取流程及政策请查询本网站相关网页。

 

4)考生若对复试录取过程有疑议,可申请复议(电话:0591-2286537122865352),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将在收到申诉后3个工作日内回复。

 

5)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需体检,不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体检时间:2016322日下午1400--1500

 

体检地点: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福大校医院(福州市工业路523号,福大怡山校区南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