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EM)2014年度招生简介

发布:2013-09-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

专业学位研究生(MEM2014年度招生简介

                  

一、MEM培养目标及基本要求

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掌握系统的管理理论、现代管理方法,以及相关工程领域的专门知识,具有较强的计划、组织、指挥、协调和决策能力,能够独立担负工程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工程管理专门人才,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

二、招生对象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并具有3年或以上工程实践经历人员,一般应具有理学、工学或管理学(工程管理专业)学士学位。

三、学习方式与年限

   学制2.5年,其中累计在校学习时间不少于1年。

四、培养方式

实行双导师制,采取双向选择,确定论文指导教师。论文指导教师由具有硕士生指导资格的教师担任,或由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及企业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管理人员担任。

五、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选题应密切结合工程管理实际,学位论文应体现学生运用工程管理及相关工程学科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工程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位论文可以是工程管理项目设计、专题研究或案例研究报告。完成课程学习及实习实践环节,取得规定学分,并通过学位论文答辩者,经福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同时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即获得学历证和学位证双证。

六、统考报名流程与考试形式

201311月中旬报名,20141月份考试。考生可直接到所报院校的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名,也可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综合试卷满分为2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3、试卷内容与题型结构

数学基础 75分,有以下两种题型:问题求解 15小题,每小题3分,共45分;条件充分性判断 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逻辑推理 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

写作 2小题,其中论证有效性分析30分,论说文35分,共65
  英语试卷10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七、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硕士办联系方式

         陈老师 13950397993       郑主任 13600884453         

        为了解尽早报名情况,请有志于报考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的考生在103日前与我院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