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11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录取政策

发布:2011-04-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了做好我院2011年招收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保证招生工作的公开、公平与公正,进一步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提高新生入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及福州大学相关文件的精神,我院2011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实行差额复试,现将有关政策通知如下:

一、复试分数线

1、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专业的复试分数线为:

总分≥300分,外语、政治≥40分,业务课1、业务课2≥60

二、复试录取工作的组织与管理

1、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和各专业复试小组;复试小组由至少5名本专业办事公正、工程实践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责任心强的教师组成(其中硕士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名)。

2、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制订学院复试工作具体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复试小组进行相应考核工作;各复试小组负责确定考生面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及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三、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测试、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专业外语及外语听力口语测试。

2、复试方式分笔试和口试两种。专业课测试、外语听力及专业外语测试均采用笔试方式(闭卷形式);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和外语口语测试采用口试方式。

3、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专业课测试40分,综合素质及能力测试40分,外语听力口语及专业外语测试20分(其中专业外语8分,外语听力8分,外语口语4分)。

4、专业课测试按照《福州大学201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可登陆我校研究生主页http://yjsy.fzu.edu.cn查询)上公布的内容进行。具体如下:

 

 

*码、名称

复试科目

参考书目

建筑与土木工程

 

混凝土结构

混凝土结构(上册)东南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合编,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第三版

 

 四、复试程序

1、学院在网站上公布进入复试阶段的考生名单和具体的复试、录取工作进程安排,考生需在规定的时间来校参加复试。错过复试时间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参加复试的考生持相关材料到学院办公室报到并进行资格审查。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不合格者不能参加复试。

3、考生需在福州大学校医院参加体检(体检有关事宜登陆我校研究生主页http://yjsy.fzu.edu.cn查询)。

4、推荐免试生已复试,不参加本次复试。

5、复试先进行笔试,后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6、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在评分前可以召开复试小组会议,研究对考生的考察评价意见。

7、复试完毕,各专业即统计计算考生的最终成绩及排名,并于复试后23天内在学院网站(http://civil.fzu.edu.cn)及学院公告栏上公布。最终成绩以百分制记,包括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两部分。

最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60%+(复试成绩)×40%

五、录取程序

1复试完毕,专业按照考生最终成绩排名,并依据分专业招生数,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

2、复试成绩不及格(低于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不合格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所有专业确定拟录取人选后,则录取工作结束,学院将专业拟录取名单报送校研究生院。

 

 

六、复试录取工作监督与复议

1、实行复试巡视制度。由校、院两级相关人员负责本院的复试录取监督工作。

2、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院复试领导小组和各专业复试小组对复试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

3、实行复议制度。院复试领导小组对考生的复试结果负责;当考生提出质疑时,负责向考生做出必要的解释。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2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