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公司2012年招聘

发布:2012-03-0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公司(福建省招标公司)成立于1988年,原国家经济委员会经审(1998)284号文件批复批准成立福州机电设备招标公司。1992年10月更名为福建省机电设备招标公司。1994年6月增挂“福建省招标公司”牌子。2010年,福建省人民政府闽政文〔2010〕246号文件批复更名为福建省招标采购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福建省国资委出资企业管理,目前还在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
 
经过20多年来的栉风沐雨,艰苦创业,公司已发展成为多资质综合性的专业招标代理及项目管理咨询机构。公司现拥有国家发改委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甲级、商务部国际招标甲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财政部政府采购甲级等招标代理资格,也具备福建省政府闽政〔2007〕11号《福建省省级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规定的可以承担政府投资项目代建业务的资格。公司现有全资子公司福建省中招工程管理服务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诚正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和福建省拍卖行。
 
公司从建立初期的进口机电设备审查性招标开始,根据市场情况不断调整业务方向,不断开拓新的业务领域,2000年取得原建设部颁发的国内第一批工程招标代理甲级资质并延续至今,是我省第一家介入建设工程项目招标的*理机构,全省第一家介入世行贷款项目招标代理的招标代理机构,也是组织实施全省第一家破产企业(福建计算机公司(百灵))破产财产招标拍卖的*理机构。公司是国内首批获得财政部政府采购代理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2007年公司首批获得国家发改委中央投资项目招标代理资质,现为省内唯一获得此项代理甲级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公司也是我省唯一拥有国际招标代理甲级资质的招标代理机构。公司业务范围覆盖能源、交通、航空、机械、电子、冶金、化工、轻工、建材、卫生、体育、环保、房地产、物业管理等行业,先后为省内外大型建设工程、技术改造、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社会事业、基础设施投资以及政府采购等各类项目开展国际、国内招标代理服务。公司在稳定开展招标代理业务的同时,积极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拓展造价咨询和项目代建管理业务。“十一五”期间,公司累计完成各类国际、国内招标业务2500多项,委托金额470多亿元,平均节资率达12%以上,为国家和企事业单位节省投资56亿元以上。完成造价预算金额106亿元;完成代建项目共13项,代建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其中2010年公司完成各类项目720多项,业务总量217.18亿元。尤其是近几年来,组织实施了一大批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标代理,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做了应有的贡献。
 
经过20多年的实践和探索,公司制订了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依法规范的运作程序,积累了丰富的招标经验。2002年10月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福建省第一家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招标代理机构,并于2008年率先将代建管理服务也纳入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2009年公司顺利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换版。2005年6月被福建省质量管理协会授予“质量管理先进单位”。
 
公司拥有一支业务精、作风好、素质高的专业队伍,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 75 %以上,公司(含子公司)现有35人通过招标师水平考试取得招标师证书,这一人数占省内取得招标师证书人数的近10%。
 
公司于2009年成功收购了实达电脑城(福州市鼓楼区洪山园路68号)物业,并将A座更名为“招标大厦”。公司现拥有办公和经营场所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配备有现代化的开、评标设施和监控设备,拥有先进的计算机网络和公司网站,开发了计算机招标业务管理信息系统,建立了评标专家数据库、投标厂商数据库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数据库等业务支持系统。
 
守法诚信、严格管理、规范运作、周到服务,为公司赢来了“专业、公正、诚信、权威”的品牌形象。公司自2005至2008年连续4年被福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协会评为“诚信单位”。2008年8月12日获得由福建省发改委、福建省建设厅、福建省财政厅评定的2007年度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等级AAA级第一名。2010年3月公司获得中国招标投标协会颁发的诚信创优先进单位称号。2010年5月,国家指定招标信息发布媒体《中国采购与招标网》授予公司2009年度中国最具竞争力招标代理机构百强、2009年度福建最具竞争力招标机构第一名、2009年度中国工程类最具竞争力招标机构、2009年度政府采购项目最具竞争力招标机构、2009年度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招标机构等荣誉。2010年8月获得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评定的2010年度福建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等级AAA级。
 
公司坚持依法纳税并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4月被福州市地方税务局授予2006-2007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荣誉。公司领导带头联系贫困地区的学生对口助学帮困,公司党员干部及员工也积极参与捐资助学行动。我司连续2届6年派出公司领导骨干赴西藏林芝地区挂职担任部门领导支援西藏建设。自2004年起,公司派出3批党员骨干担任省级贫困村第一支书,每年捐资为当地修建基础设施和建设经济发展项目,帮助贫困人口早日脱贫致富。面对福建1998年洪灾、龙王台风、汶川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2010年6.24闽北洪灾等自然灾害,公司人员积极响应伸出援手,踊跃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灾区人民战胜困难,早日重建家园。公司连续荣获第九届(2003-2005年度)、第十届(2006-2008年度)省直文明单位称号。
 
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与阳光同在,与市场同行。公开、公平、公正、诚信是招标之本,也是企业永远的竞争力。公司始终定位为高层次服务型企业,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公正、诚信、效率、服务的原则,继续下功夫抓好“品牌、开发、规范、管理、服务、自律”等关键措施,积极创造条件把公司建设成与国际接轨的综合性投资咨询机构。努力实现行业内“省内争第一,国内创一流”的奋斗目标,矢志不渝地服务于福建省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