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委[2018]32号 关于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工作要点和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18-09-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各党支部: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学院党委将以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和学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基层党支部要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对党员提出明确、具体的党日活动要求,并抓好督促落实工作。现将主要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推进学院国际化发展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二、本学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1、坚持政治统领,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讲座、党课、党日活动、自媒体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在学院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中起好带头标杆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2、坚持固本强基,强化组织堡垒作用。组织成立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院党委书记任组长,亲自抓培育,开创工作新局面;保持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全覆盖的良好局面,推动学院支部工作过硬、规范发展;巩固本科生高年级党支部建在班上,完善“一主两辅”学生党建格局;继续认真执行“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和谈心谈话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可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等,并实地开展党建工作交流,拓宽工作思路。

3、突出质量提升,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严格执行党章规定,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严格落实2018年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性计划,本学期拟新发展学生党员53人;抓好“两头”教育管理,加强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及毕业生党员的教育,重点做好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举办院分党校第2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预备党员培训班,组织参加党建事务培训,强化组织观念,杜绝口袋现象;不定期与中加合作班学生、海外学生和授课教师沟通,对即将出国赴台交流的学生做好出国(出境)前的思想政治教育,对涉及党员的,由辅导员专门谈话开展党性教育;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展党员工作自查的结果,跟踪整改力度、效果。

4、抓好党建精品,促进工作提档升级。着力加强“青马班”、“绿色节能”、国际化建设、“无伸缩缝桥梁科研团队”功能型党支部指导,打造一批特色的党支部立项和精品活动;积极参与2018-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校级重点资助申报;配合校做好“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活动;推进党支部书记服务师生“进课堂、进宿舍、进实验室”活动,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5、优化服务模式,强化党建精准引领。依托“党员e家”及时做好党内基本信息维护工作,推广使用“两微一端”新媒体手段,提升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组织开展“庆元旦、送温暖”活动,积极主动帮助困难党员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党建活动室平台,为党员师生提供活动阵地;及时总结先进党支部、支部立项的好经验好做法,展示我院党建工作特色,扩大学院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推动退休党支部与学院其他支部的共建,激励广大退休老同志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引路;发挥设计院党支部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师生提供“与企业零距离”的宝贵实践机会。

各党支部请根据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常态化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三、党日活动安排表

本学期党日活动具体时间定为每个月第二周的星期四下午。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日期

内容

参加

对象

主持

2

9月13日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6

10月11日

观看红色教育电影

支部书记讲党课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1

11月15日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5

12月13日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19

1月10日

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

支部工作总结

全体党员

各党支部

中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年9月13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