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三尺讲台扬激情||我院顺利开展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发布:24-03-31 20:10来源:研招办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切磋、学习与展示的平台,激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研究,3月2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公共教学楼西2-104教室举行第十六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活动。来自学院各系所、中心的7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竞赛,院党委书记吴唐风、校教学督导组方绪华等6位教师以及5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院工会主席王渠老师担任主持。观摩本次比赛的还有学院近三年的新进教师和部分学生。

7位参赛教师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授课,在20分钟内呈现了精彩的“一节课”。三尺讲台上,参赛教师们从容自若,展现出最饱满的状态,在短短20分钟内简明扼要而又生动形象地给我们展示了各专业的知识,一言一语都散发着他们教书育人的信念和热情。竞赛评委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价值引领等方面的现场表现情况,对选手们进行实名制打分。最终,黄迎春老师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福州大学第二十五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崔明娟老师获得二等奖,李莉、童莹芳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黄迎春老师获得一等奖)

(崔明娟老师获得二等奖)

(李莉、童莹芳两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赛后,方绪华老师从教学方式、教学细节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课堂做了精心的点评。方旭华老师首先对参赛老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一定肯定,接着强调了PPT要遵循的格式、课堂与案例和思政的相结合,板书与PPT要如何配合以及教学时的精神风貌等一系列参赛老师应该注意的问题。

(方绪华老师进行赛后点评)

此次比赛不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良好的教学风采,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还进一步推动了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新进教师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为新时代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奠定基础。

文:孔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