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与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21-01-1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月14日下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福建路港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院二楼大厅举行。福建路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星校友,总工程师林万福,行政人力总监余伟敏,党委书记黄小云,技术中心主任王巧艺,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副院长邓涛,特聘教授陈宜言大师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院长助理吴庆雄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上,黄培明书记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对福建路港集团近几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赞赏黄金星董事长是一名富有信仰、远见和情怀的优秀企业家;黄书记介绍了校企双方着力创建“福建路港集团-福州大学博士工作室”、深化科技项目合作、搭建本科生实习基地,培养卓越人才等合作思路,实现合作共赢。黄书记表示“有双方的互信共识、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与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取得成功!”

黄金星董事长就路港集团的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夸赞福州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他对本次校企合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认为此次校企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大好事”,一方面学院能依托路港项目作为实训基地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另一方面福大先进的科研技术、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优秀的教师队伍都将推动路港人才梯队的建设及科研创新水平的提升。

在热烈的掌声中,林万福总工程师和吴庆雄院长助理代表双方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紧接着,黄培明书记,陈宜言大师,黄金星董事长和林万福总工程师一同为“福建路港集团-福州大学博士工作室”揭牌。随后,路港集团行政人力总监余伟敏代表路港集团向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捐赠电梯一部,由邓涛副院长接受捐赠,并向余伟敏总监颁发捐赠证书。

签约协议后,双方就人才、科技及创新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更深入的座谈交流,并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