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科技工作会议

发布:21-01-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1年1月19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会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校科技处邱启荣副处长、学院赖志超副院长、邓涛副院长、2021年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参会,会议由张挺副院长主持。

首先,校科技处邱启荣副处长介绍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全国和我校受资助情况,并对2021年的新政策进行了解读,提出2021年申报建议;之后由张挺副院长做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情况总结,对比了2020年我院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和获资助情况,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分析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潜力。最后由鄢忠森、章灿林、刘君平、陈康明、陈誉、张挺等六位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资助的老师分享申报经验,六位老师分别从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过程中如何选题、申请书结构、申报书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后期申报书质量提升、专家评审意见回复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下午,根据不同学科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讨论会分为结构与防灾、道路交通与材料、岩土工程、水利市政四个分会场进行。至此,2021年科技工作会议顺利落下帷幕。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