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22-12-20 11:04来源:    点击数: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3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创新项目)资助项目名单我院报送的智能建造项目经过为期4个月的资格申请、组织申报、在线答辩评审评估等环节正式获批。

该项目为我院和意大利摩德纳与雷焦艾米利亚大学在土木工程领域的合作项目,执行期为三年,选派类别涵盖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及博士后,留学期限为3-48个月,期间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奖学金。

创新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实施,重点支持中外双方强校合作,或在双方共同优势学科领域强项合作”,旨在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和基础学科人才。此次参与申报的高校人才培养实力与水平高,在各自合作学科领域具有较强优势,竞争激烈,申报难度较大。

我院获批的智能建造项目将设置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博士联合培养项目为主体,通过青年学者访问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交流,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构建智能建造学科群,带动学校相关学科的快速发展,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