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23-02-20 16:31来源:    点击数:

2月19日上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土南六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黄培明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所、中心主任,科级干部,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黄培明书记传达了在学校“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2023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上,付贤智校长关于2023年学校的工作部署和陈国龙书记就如何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

赖志超常务副院长对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他首先对2022年学院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及土木工程顺利入选福建省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主干学科等情况,总结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奖项、横向开发、师资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国际化等方面学院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不足。他指出新学期的工作面临更大的挑战,围绕学科转型、博士点申报、本科评估、国家级奖项突破、师资引育、系所(专业)调整优化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加强工作作风、师风建设,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勇气和决心,持续提升学院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围绕“智能建造学科群”的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最后,黄培明书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校党委关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精神,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高站位清醒认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把握好发展机遇。二是落实要更有力。要有担当、有本领,敢作为、善作为。三是作风要更务实。要精准把握、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甘于奉献。四是成效更突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发挥特色优势,目标明确,把控过程,全力冲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65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