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要闻

首页 > 土木要闻 > 正文

《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焊接残余应力检测》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协会CECS标准送审稿审查会

发布:23-06-02 15:35来源:院办    点击数:

2023528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协会CECS《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焊接残余应力检测》标准送审稿审查会于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阳光主楼召开。

审查会现场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与市政工程产品应用分会杨进春副秘书长,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郑则群教师,中建五洲总工段永军出席本次会议。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邱建辉大师、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马骉大师、深圳市政设计院原董事长陈宜言大师、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桥梁分会副会长任自放大师、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总工秦大航大师、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副厅级巡视员钟建驰大师、北京理工大学徐春广教授、教育部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伟、福州市市政工程中心原总工陈华建教授、华设设计集团总工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韩大章等专家对《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焊接残余应力检测》标准进行审查与修订。

介绍参会领导和专家


杨进春副秘书长、郑则群教师,段永军大师等分别致辞。他们表示:“车辆长期疲劳荷载与焊接残余应力是钢桥正交异性钢桥面开裂的重要原因,因此制定相关标准,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能提出宝贵意见,借助各位专家更高的站位、更新的理念,可以更加深入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制定标准工作的指导思想,让新标准早日成为行业发展的助推器。”审查会上,马骉等几位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内容,经深入讨论和细致研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审查会议总结合影


本次会议对推进《正交异性钢桥面板焊接残余应力检测》标准尽早颁布实施,对规范钢桥焊缝残余应力检测有着强有力的支撑,对提高钢桥耐疲劳与使用寿命有着重要意义,将极大促进钢桥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