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特区建工·深圳路桥杯”交通安全知识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20-12-22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0年12月18日晚,福州大学土木学院首届“特区建工·深圳路桥杯”交通知识竞技大赛在土木多功能厅圆满举行。本次比赛由特区建工·深圳路桥集团倾情赞助、由交通科技创新与实践协会组织,并邀请了来自特区建工·深圳路桥集团的叶智威先生,来自特区建工深圳路桥集团的曾明鞠先生,土木工程学院原副院长杨艳群副教授,交通工程系主任赖元文副教授和卓曦副教授等专家,作为本次比赛的特邀嘉宾和评委。

       在比赛开始前,我院党委委员、团委书记许长宾老师发表赛前致辞,让在场的观众及选手们都充分地了解了本次大赛的赞助商——深圳市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光辉事迹、发展现状、未来前景和宏伟志向,也为大家将来的就业选择提供了优秀的选择。

       整场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参赛选手自制的微视频展示与答辩。各队都完成了精彩的展示,各位评委也以丰富的专业知识指出了各队视频的优点与不足,并提出了全新的视角来看待参赛选手们在视频中所展现的内容,让大家都收获颇丰。四个小队展示完毕后,杨艳群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给同学们分析了一些交通方面的现状与暂行方案。第二个环节为交通安全知识抢答。比赛中紧张的气氛,队伍间激烈的竞争,体现了参赛选手深厚的交通安全知识积累以及土木学子有我必胜的优秀品质。经过了紧张刺激的抢答赛,安安出行队与我带你们队获得三等奖,道勘选线一定要队获得二等奖,交通老司机队获得一等奖。

       开展此次交通安全知识大赛的目的,是希望同学们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并带动他人遵守交通规则,促进同学们对学习交通知识的热情,加深同学们对于交通知识的了解,活跃了校园知识竞赛氛围,激发同学对于最新交通知识的求知欲。同时,本次比赛也饱含学校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和特区建工·深圳路桥集团对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文/土木工程学院,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