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第49届田径运动会部分运动员代表座谈会

发布:20-11-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师生田径运动员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总结校运会的参赛经验,11月20日下午,我院在土木工程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师生运动员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和部分师生运动员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黄培明书记充分肯定了本届校运会中全体师生的表现,并对我院获得群众体育“振奋杯”第四名、校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教工团体总分第一名表示祝贺,同时,表扬了我院运动员不畏强手、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

接着,与会运动员分别就参加本届校运会发表感言。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教师林欣璐,分享了自己在参加比赛前艰苦备战的经历,同时回忆起自己在清华大学时,感受到清华人对于体育竞技的追求、体育人才的培养以及打响“无清华,不体育”的自信。林楷奇老师谈到自己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校运会,但是已为此准备了半年多,在境外这半年来每日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为在运动会中取得成绩奠定了基础。在谈及校运会最后一项关键比赛“男学甲4×100m接力”时,来自第四棒的选手王睿感慨颇深,在赛前他已知晓这是我院男学甲的保级之战,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上跑道前,自己觉得身上压力很大,自己又是第一次参赛很紧张,但是在开始比赛后,便能专注于比赛,心中只怀有一个信念——以最娴熟的技巧接到棒,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向着终点冲刺,最后的胜利也是全队共同努力的成果。之后,学生运动员代表、院学生会体训部部长文泽磊对今年学院田径队的训练和比赛情况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在备战本届校运会时,各年级体育部组织发动运动员较为积极,但在日常训练中,由于课业压力,田径队的训练时长未能保证,训练过程不够系统,加之今年新生较多,对于技术动作的掌握也不够熟悉,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整体水平的发挥,今后,要配合学院早做准备,多方面发现和培养体育人才。再之后,学院教师田径队领队陈明飞老师回顾了自己参加四十多届校运会的历程,讲述了我院80、90年代的辉煌成绩,分析了近年来我院体育成绩下滑的原因,指出学院要善于发掘潜在的体育人才,并将日常锻炼和体育活动融入进学生的生活当中,让学生参加运动会由被动转变为主动,在日常科学训练,在比赛中讲求战略,才能重振我院体育成绩。运动员先进个人代表郑暄萱、王千一等也先后做了发言。

最后,黄培明书记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总结:他强调作为土木人,要高度重视并继承和发扬好土木学院的体育精神,一是要营造热爱体育、积极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氛围,铸造健康体魄,做到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二是作为田径队成员,应当传承好学院前辈们构建起来的体育文化,充分发扬土木人的体育精神,做到体育与学习相互促进,同步提高;三是在全院上下要做好宣传表彰,选树先进典型,发挥体育育人在“三全育人”综合试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四是要善于分析总结,科学抓好训练,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

本次座谈会,是在我院田径队处于竞赛成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总结会议,会上师生代表各抒己见,为学院体育发展建言献策。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田径队未来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体育人才培养的路径,为今后学院体育队伍的科学管理和科学训练指明了方向。

                                                                                                                                                                         (文/土木工程学院,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