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黄培明书记做客青马班讲堂 暨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

发布:22-09-16 16:00来源: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黄培明书记做客青马班讲坛暨主要学生干部座谈会在学院六楼会议室举行,会上,黄培明书记听取学院青马班及研究生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工作汇报及学期计划,并结合当前我校发展新形势和学校领导干部大会会议精神与在场学生干部做深入交流。院党委副书记余飞、组织员姚学敏、团委副书记江小敏、辅导员陶亮出席会议,我院第十期青马班学员以及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等40余人到场。

期间,黄培明书记对青马班及研习小组汇报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随后,带领与会师生共同学习体悟学校、学院新学期干部会议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建强两只队伍入手,要求秉承新时代作风建设的工作遵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上下一盘棋,全面提升全院师生的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服务力,以一流党建引领建设一流作风,培养一流人才,树立新时代土木风采。

会上,黄书记指出:青马班设立的初衷是为党和国家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我院青马班党支部在一代代青年骨干成员接续奋斗中成功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鞭策。当前我校处于新一轮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关键期,围绕校党委提出的“11个一流”,要求青马班学员要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提出的“五个模范”和“四点要求”,努力做到高政治站位,强理论自觉,有实践担当的新时代合格学生干部,带领全院团员青年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谈及学院研究生理论学习研究小组建设,黄书记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我院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强调:小组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研究生目标,即坚定的提出要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坚持以实际行动反对形式主义,重视学习广度和实践力度,创新运用“师研本三级联动”“联动挂联机制”等形式,做到“党建带团建”“师生协同,以点带面”,发挥好研究生理论学习研究小组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让党的理论入脑、入心、入行。

随后,黄培明书记结合自身工作成长经历和当前我院学科发展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两支队伍做到“学、做、建、创”四个方面,即以党建引领强化作风建设,把抓好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在实践历练中锤炼过硬本领,推动队伍建设制度化规范化,以及在持续创新中,主动融入我校“双一流”内涵建设和我院“智能建造”一流学科群建设之中,凝心聚力谱写土木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最后,值此双节来临之际,黄培明书记代表学院祝愿在场老师同学们教师节快乐、中秋快乐!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