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14-08-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海西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于20131019号,是隶属于福州大学的211创新协同中心。该中心是根据国家可持续发展与防灾减灾的迫切需求,以机制体制创新为突破口,构建自主创新协同模式和管理运行模式,攻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新材料、新工程结构以及多灾害防治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难题,研发新的产品并打造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土木工程结构与多灾害综合防治的产业链,建立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海西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

该协同创新中心在体制机制改革上,打破了高校与外界创新力量间的壁垒,以福州大学为牵头单位,汇聚了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华侨大学、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桥梁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特希达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建工集团总公司、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力量。协同创新中心在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领域,以全方位的协同为原则,逐步推进在组织管理、人事制度、人才培养、人员考评、科研模式、资源配置方式、国际合作、创新文化建设等多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中心力争探索出一条能有效实现校校、校所、校企的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实现创新要素和资源要素的深度融合。

协同创新中心围绕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应用技术开发进行协同科技创新,培育若干个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的领军企业,发展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新兴产业集群,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为海西区域建立和发展若干个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先进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技术,特别是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深度净化技术,提升环境污染治理水平,改善海西区域生态与环境质量,为海西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保障,推动国家海西区域可持续工程结构与多灾害防治技术开发与产业发展,加强海西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