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建造系

发布:22-03-14 15:05来源:    点击数:

在信息和数字化的时代背景下,传统建筑业正从规划与设计、装备与施工、防灾与运维等多个维度,不断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变革升级。为适应建筑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与帮助下,在原土木工程信息与数据科学研究所的基础上,于2022年设立智能建造系,承担本科智能建造专业的全部专业课及部分公共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工作。

智能建造系现有专任教师7人,包括正高职称2人(胡昌斌教授、关振长教授);副高职称4人(方绪华副教授、范千副教授、马宏岩副教授、董锐副研究员)、中级职称1人(张鹤助理研究员);其中6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研修)经历。

智能建造系每年接收智能建造专业本科生约30名,施行小班制精细化教学培养。以土木工程学科知识(技能)为主干,交叉融合计算机、机械、电气等相关学科知识(技能),侧重培养学生终身学习能力、跨界发展与创新能力,使之能够适应土木工程行业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与需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