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14-08-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称“防震减灾国地联合中心”)是在福建省海峡两岸土木工程防震减灾工程研究中心基础上组建,于2012年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成立。“防震减灾国地联合中心”依托福州大学的“结构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学科,并联合福建省地震局及台湾土木工程界同仁。“防震减灾国地联合中心”致力于土木工程防震减灾信息化和创新能力的建设,解决相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促进产业的科技进步,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成为产学研合作、同时又是海峡两岸共建的世界一流的创新平台。

        目前,“防震减灾国地联合中心”设立的主要部门有:1)结构工程研究所;2)力学与防灾所;3)网站建设研究室;4)云计算研究室;5)物联网应用研究室;6)工程减隔震研究室;7)桥梁工程监测与加固研究室;8)建筑工程监测与加固研究室;8)特种结构抗震研究室;9)物联网联合实验室;10)云网站实验室等。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