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组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发布:20-04-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4月27日晚,我院学工组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新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返校工作部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悉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及福州大学关于春季师生开学返校相关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就学生分批次返校、返校流程、到校管理、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部署和安排。首先,会议共同学习了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及应急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开学返校工作的预通知”,并传达了我校启动学生返校工作的具体安排。接着,对即将返校的学生的具体工作进行细化,明确每一位专兼职辅导员的责任,强调要从学生返校前到返校后的在校管理均要做到“三精准”,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细节。此外,会议还就学院政工干部返校、线上教学学生考勤、心理疏导、就业考研、创业工作、思政教育、毕业班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要求和安排。最后,学工组全体成员也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与交流,查漏补缺,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

“宁可备而不用,万不可用尔无备”,此次线上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既是为春季师生返校开学的动员,又是细化明确疫情防控具体方案和提高疫情防控效率的重要准备,为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返校后顺利开展学习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文/陶亮 图/陶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