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开班,支教启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20-07-1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3日,我院“情系大洋廿七载,云端筑学战疫情”赴大洋线上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受到疫情的影响,福州大学赴大洋实践采用线上的方式,在云端与小朋友们相会,给他们带去知识与快乐。

 

上午,实践队举行此次线上支教实践活动的开班仪式。主持人谢昀杉同学邀请了蔡校长及我院团委副书记江小敏老师发表致辞。蔡校长对线上教学的工作给予深切祝福,他表示此次活动是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大洋乡中心小学深厚友谊的体现,感谢我院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同时希望小朋友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

紧接着,实践队带队老师江小敏致辞,她表达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对于此次云端支教活动的重视,并肯定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实践队员们能在此次活动中提升自我,大洋的小朋友们也能从活动中有所受益。

之后,实践队队长黄坤火向大家阐明了开展帮扶支教的目的,并简要叙述了课程安排,强调了纪律问题。开班仪式的最后,实践队队员以及小朋友们开始进行自我介绍。起初,实践队队员以及小朋友们都有些许拘谨,后面大家从自我介绍开始,纷纷开启摄像头与话筒进行交流,实践队员们与小朋友们的距离也逐渐拉近。

开班仪式结束后,实践队第一位"小老师”陈研衡为小朋友们上了一节劳动课,在课堂上研衡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劳动的基本技巧以及劳动的种类,通过闻鸡起舞等劳动小故事让小朋友们对劳动有了一个更加深层次的理解。在课堂的最后,研衡老师给小朋友们布置了一个帮助家长做家务的劳动小任务,希望通过让小朋友们亲自动手体验劳动来体会到劳动的乐趣与意义。

下午,英语辅导课正式开班。杰颖老师开启了大家对人称与be动词学习的旅程。在课堂中杰颖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福州大学,将福州大学与人称和be动词联系在一起,让小朋友们在学习英语基础知识的同时对福州大学有了更深的了解。

今天的最后一节课,语文辅导课开课了。骁儿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解读,用海伦凯勒的励志故事教给了小朋友们时刻珍惜光阴的道理。课程的最后,骁儿老师为小朋友们布置一项寻找见过的最美照片的任务,希望小朋友们能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美。

 

            (图为小朋友最美照片作业)

通过一天的相伴,实践队队员与小朋友们逐渐习惯网络授课的方式。小朋友们展现出对课程的浓厚兴趣,表示能学习到平时学不到知识。队员们也在实践中锻炼着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在孩子们幸福的笑容中收获喜悦与感动。

                                                                                                                                            (文/陈泳,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