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支教,温情大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20-07-14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4日,我院赴福建大洋乡“情系大洋廿七载,云端筑学战疫情”实践队第二日的支教活动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拉开帷幕。巫元昕老师陪小朋友们一起看一本经典的儿童绘本,带领小朋友们学会用英语说颜色和动物。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小朋友们从小动物的身上找到与众不同的特征,充分发挥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踊跃回答问题。元昕老师用生动的语言描述绘本,让线上课堂妙趣横生,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给孩子们营造了一个童真与爱的精神世界。

       为了拉近支教队员与大洋乡小朋友的距离,袁绍铭老师生动地向小朋友们介绍了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及支教队员的大学生活,引发小朋友们对大学的憧憬。袁绍铭老师还向小朋友细致地讲解了福州大学的校徽与校训,传达了为天地立心的深邃寓意以及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的深刻内涵。

       夏日的午后,蝉声如织,傅骁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节充满活力的英语课,通过摄影师搏击冰浪拍摄美景的TED演讲,为小朋友们阐述运动的意义,展现了生命的热情。在介绍运动项目的英文单词时,傅骁老师回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盛况,着重强调了“女排精神”的核心内涵,引导孩子们团结协作,不断拼搏,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大洋乡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唐卓老师准备了几则成语故事,吸引小朋友的兴趣,让小朋友在学习过程中不会感觉到枯燥,真正做到寓教于乐。在学习成语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从“凿壁偷光”“悬梁刺股”“囊萤映雪”等中看到中国人的勤学精神,可以在“按图索骥”中学会要注重实践,在实践中验证真理,牢牢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成语故事的教学让孩子们在兴趣中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在快乐中浸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

       随着交流的深入,师生之间的感情正在逐步升温。孩子们放学后会继续留在课堂与老师们聊天谈心,讲讲今天发生的趣事。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容,支教队员们更坚定了自己的支教初心,决定要继续用爱心播种,收获孩子们童稚的纯真。

                                                                                                                                                  (文/林炼智,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