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成长,静待花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20-07-16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7月16日,我院“情系大洋廿七载,云端筑学战疫情”实践队开始了第四日的行程。林怡萍老师通过课前练习的方式引出一个关于小数点的悲壮故事,警示孩子们对待人生不能马虎,否则,即使是一个细枝末节,也可能造成永远无法弥补的损失,教导孩子们做事要严谨负责。怡萍老师课前还悉心准备了奇妙有趣的奥数问题供小朋友们思考,既拓宽了小朋友们的思维,同时又鼓励小朋友们独立、多角度地思考问题。最后,通过伽利略的故事,怡萍老师教导孩子们要执着追求真理,勇于挑战权威,培养他们的创新精神和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

      随后,由谢昀杉老师给大洋乡小朋友们带来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引导孩子们利用心理暗示法、转移注意力法进行情绪的自我调节,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近些年来,原本安静宁和的校园净土,接二连三地发生校园暴力事件,校园暴力已然成为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阴影。为预防校园暴力事件在这群可爱的孩子身上发生,昀杉老师分析真实案例,鼓励孩子们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勇于向校园暴力说“不”,必要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她希望,每个大洋乡小朋友都能被温柔以待,都能在温暖的阳光下,快乐健康地成长。

       经过悠闲惬意的午后时光,傅骁老师带领大洋乡小朋友们走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小朋友们不仅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学会英语,同时在“格兰芬多”学会勇敢正直,在“拉文克劳”学会追求智慧,在“赫奇帕奇”学会忠厚善良,在“斯莱特林”学会重视荣誉,有利于培养孩子们具有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良好的道德品质,形成正确的思想方法。

       刚走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吴新立老师又带领小朋友们走进了《小王子》的童话世界。小王子与狐狸彼此陪伴,互相需要,彼此成为对方珍贵的人,展现出友情的可贵。通过课前视频的导入,新立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关于友谊的成语、诗句、故事,,让小朋友们明白要怀揣一颗真诚的心对待他人,以真心换取真心,只有这样,才能收获知己好友的长情陪伴。

       大洋乡小朋友们如此可爱,沉浸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他们可以为一件小事高兴,也可以为一件小事可爱地拌嘴。支教队员庆幸能遇见这么可爱的他们,这么童真的花季,让支教队员感受到蓬勃的朝气和活力。相信群山隔不断他们对大千世界的畅想,也阻不了他们对新鲜事物的探索,希望每一个孩子的未来都无限美好。

                                                                                                                                        (文/林炼智,图/土木工程学院)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