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M协会成功举办第三届第一期“BIM主题文化沙龙”

发布:19-10-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9年10月26日晚,我院BIM协会成功举办了第三届第一期“BIM主题文化沙龙”。本次沙龙邀请到福建品成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许林为主讲人,以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普及BIM的概念以及在行业中的具体应用。本次活动有多个专业同学踊跃参加,包括机电、建筑专业以及我院各个专业。讲座内容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品成公司介绍、BIM技术的应用,以及BIM技术与实际工程结合的案例。    

        沙龙开始,许林副总经理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BIM的定义,告诉同学们BIM为何物,BIM从哪里来,为什么要用BIM技术。为同学打下学习BIM的理论基础做出帮助。第二环节,许林先生在展示了BIM实施运用的方式和步骤后,根据自身深厚的工程经验,为同学提出学习BIM技术的建议以及BIM软件的选择。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下关键内容。沙龙的第三环节主讲人是陈越强先生,他以品成公司实际BIM咨询案例为例,将BIM理论知识与实际工程应用结合起来,让同学们了解BIM技术的落地过程,以及BIM有关公司的服务内容。在这一环节中,同学们不仅仅只是从理论角度理解BIM技术,还能深刻认识到其在建筑行业、土木行业等等各个领域里所能创造的价值。

        这次沙龙提高了同学们对BIM学习的热情,让初识BIM的同学充分了解到了BIM的内涵,为之后的BIM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让对BIM有一定了解的同学看到了BIM技术在实际生活中的具体运用。

(文/唐朝、陈萌佳,图/唐朝)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