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民族精神,共话家国情怀

发布:19-07-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赴浙江省杭州市“传承民族精神,共话家国情怀”之见字如晤实践队走进杭州,走近手札。

实践队员们整理现有手札,将名人名家手札分类编码,录入系统,形成系统性、整体性的规范,为后续展览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并将关注点聚焦在其背后蕴含的深刻文化内涵和文化价值,这既包括蕴含在信件文字里的真实故事,或记录亲友真情,或忧虑国家大事,是学者和科学家们聪慧犀利、静逸放达的品质体现;也包括从当中体悟的人生共鸣和哲理修行。



实践队积极响应时代号召,顺应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潮流,充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高度文化自信”的论断,通过对名人名家的手札进行整理、展览和推广,一方面是将此背后的文化精神和文化内涵保留发扬,另一方面也是通过对文化氛围的营造,呈现出我国历史上的名人名家风貌,挖掘厚重的文化底蕴,实现文化自信。


(文/詹妮、林倩 图/胡森茂、吴佳伟)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