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持炬,薪火传递:福大土木学子诵读歌咏《国家》

发布:19-04-1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迎接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纪念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踏上了《国家》的演绎征程。

福大东门前,见证日月的日晷在细细聆听,“一玉口中国 一瓦顶成家。”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不同地方的语言特色汇聚成同样的旋律,他们载满热血与豪情,用朗诵、歌唱、手语表演等方式,歌颂中华民族70年的繁荣团结,展现青年学生向善向上的精神面貌。

“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共聚福大,心手相连,共同建造家的房梁。在土木学院,远道而来的意大利留学生们,与中国学生一起学习成长,加强了国际学术交流,共同为中国的七十周岁献礼。国旗随风飞舞,红色比一百年前燃烧得更热烈,更自豪。

吉他弦音袅袅,和着宛转悠扬的人声,将对祖国的表白娓娓道来。“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手语的一笔一划,都是心底最自然的流露。双手撑起房檐,一心盛起希望。对祖国的祝福和承诺,在阳光下流动着金光。

“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宏晖体育馆前,科技园区旁……福州大学处处皆有读书人。努力和奋斗映在愈发热情的阳光下,一起凝结出收获的汗水。土木学子双眼闪烁着星光,忆起往日峥嵘岁月稠,记起先辈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回望今日七十年之辉煌,不禁双目含光泪两行!

“我爱我的国,我爱我国家!”歌声迸发出内心里对祖国流淌着的热烈的告白。国旗被这群朝气的青年簇拥在中央,一如百年前五四青年们一般,立誓团结一心,守护祖国。“福大土木学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七十年前,新中国成立,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飞跃!我院紧跟国家发展,结合学科背景和专业需要,率先实现师资团队国际化、科研平台国际化的突破。一百年前,中国青年响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开展了五四爱国运动。如今他们坚持真理、向上进取的精神一代代传承,在我院青年师生的心中燃着熊熊火炬。今天,福大青年师生用《国家》的豪情立下誓言,我们愿以青春点燃梦想的火炬,将五四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