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温暖行”——我院赴福建民俗博物馆实践队开展关爱学子公益活动

发布:14-08-0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4年4月,我院赴福建民俗博物馆实践队与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关爱学子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以“雷锋月”为契机,是赴福建民俗博物馆实践队与福建民俗博物馆共建双方的拓展延伸活动,旨在奉献关爱之心,圆贫寒学子求学梦。

    本次公益活动的帮扶对象是就读于闽清下祝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子罗凯文父亲过世,母亲离家,仅靠着年迈的爷爷奶奶来维持生活罗凯文渴望能进入一所好的中学学习,然而对于每个月只有550元政府补贴的家庭来说,高昂的学费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我院赴福建民俗博物馆实践队在得知罗凯文的遭遇后,积极行动,奉献爱心,通过与福建民俗博物馆联合义卖活动和倡议学生自发捐款,共筹得善款8200余元。同时,实践队队员把对凯文真诚鼓励和美好祝愿写在明信片和信纸上,将温暖的寄语传达给凯文同学。

    4月11日,我院11级辅导员江小敏老师作为赴福建民俗博物馆实践队代表,与福建民俗博物馆代表以及“福建第一帮帮团”媒体代表一行人来到闽清下祝乡,看望品学兼优而家境贫寒的学子罗凯文。大家关切询问了凯文和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凯文健康快乐的成长。临行前,江小敏老师将活动筹得善款交到凯文手中,并送上对凯文同学的祝福和希冀。最后,大家与凯文一家合影,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雷锋月,温暖行”公益活动发扬实践队的志愿精神和公益精神,深化共建双方的合作交流,今后共建双方将继续紧密联系,积极发展,打造共建品牌!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