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晋江社会调研队 受校陈少平副书记接见--2014暑期三下乡简报第五期

发布:14-07-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4年7月11日下午,福州大学2014年大学生赴晋江暑期“三下乡”社会调研工作成果汇报会在晋江市团委顺利举行。校党委陈少平副书记、泉州市勾勾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斛辉出席此次会议,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校级实践队——福州大学赴晋江企业在创新转型升级中崛起和发展调研实践队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斛辉董事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斛董事长在演讲中谈到自己当初的创业经历。他希望参与社会调研工作的同学能够珍惜此次调研机会,多到企业实地考察了解,抓住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随后,赴晋江调研的实践队向陈少平副书记汇报了此次调研工作的成果。福州大学创业骨干训练营首先汇报了此次调研工作的成果。土木工程学院申报的实践队作为第三个汇报调研成果的实践队,由土木学院12级工管专业的伍思伦、13级工管专业的余生辉作为代表,首先讲述了此次调研项目的背景和简介,而后进行了项目成果展示。在十八大要求各地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且该队队长——土木工程学院12级工管专业的赖灿东同学带领的创业团队在省级“挑战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备战国家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背景下,实践队成员走访了晋江不同类型的企业,如荣盛钢结构有限公司、福建七建有限公司、蜡笔小新福建食品公司、新亚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恒艺国际发展贸易有限公司等,最真实地掌握了当前企业的发展转型趋势、大学生创业就业面临的现状、企业招聘大学生的标准,为本校学生的创业就业服务。同时,该队作为一支调研企业在转型中发展的实践队对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备战国家级“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无疑有很大的帮助。

    会议结束后,陈少平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并与各实践队的带队老师、成员留念合影。

    此次“三下乡”社会调研工作成果汇报会活动旨在让晋江市团委与福州大学各实践队增多互动交流,与此同时,对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校企共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土木工程学院赴晋江实践队正在为少平副书记汇报此次调研工作的成果

                     陈少平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对实践队调研工作的肯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