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2010级课后帮扶团”开办辅导班

发布:13-03-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响应学院关于“学习帮扶活动”的号召,把帮扶活动落到实处、细处,2013年3月22日下午四点,“土木工程学院2010级学习帮扶动员大会”在东二—100教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土木2010级辅导员吴燕、年级的帮扶对象、帮扶团成员及年级学生会主席团干部等。

会议由吴燕辅导员主持,她提出,当前存在部分同学拖欠学分过多,若不抓紧修满学分,将无法顺利毕业。为此,吴燕辅导员动员帮扶对象进行定点晚自习,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同时,还组织了黄汉辉等6名学习成绩优异、热心助人的同学组成“土木2010级课后帮扶团”,开设课后辅导班,并为每个帮扶对象都“量身订造”一套学习进度计划。帮扶团成员收集历年试卷、经典习题,充分利用晚自习分时间、分学科、分地点地为帮扶对象进行课程辅导、答疑解惑。希望通过“课后帮扶团”和“一帮一”两种学习帮扶形式相互结合、相互补充的方式,切实提高帮扶学习的效果,提高帮扶对象的学习成绩。该帮扶计划提出后,得到了帮扶对象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帮扶工作的开展,以提升自身的学习成绩,实现顺利毕业。最后,帮扶团的6名成员还上台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并表示将竭尽所能辅导帮扶对象,帮助他们通过考试。通过他们的经验分享,大家不仅对相关学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对今后的学习也更有信心。会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结束会议后,吴燕辅导员将学生干部留下,细致布置了年级帮扶活动的相关工作。她强调,学生干部不仅要带头努力学习,还要积极帮助其他同学提高学习成绩,着重落实“课后帮扶团”的具体工作,起好学生干部的榜样、模范作用。我们相信,在辅导员、帮扶对象、帮扶团成员以及年级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帮扶对象都能够重塑信心、勤奋学习、迎头赶超,顺利完成学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