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创新,青春飞扬——访土木数计联合运动会工作人员

发布:11-10-3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1年10月15日,土木学院第38届、数计学院第8届田径运动会暨土木数计首届田径对抗赛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三区田径场隆重举行。两院领导及辅导员在百忙之中陆续到场观看指导,并接受了我院记者的采访。
                
合力筹备,赛场pk
——访09级辅导员何玮翔
   作为分管学院体育工作的辅导员,09级辅导员何玮翔率先接受了我院记者的采访。
记者:何导,您好,这是我院第一次与其他学院联合举办运动会,那么对于本次运动会的筹备工作,您满意吗?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呢?
何导:学院领导都比较关注此次的运动会,特别是天气问题。连续的阴雨天对我们的筹备工作确实产生了一些影响,但值得赞扬的是,两院的学生各部门协调得非常好,我对此十分满意。我们的院运会也如期有序地召开了,不存在需要改进的明显纰漏,在原来的基础上逐渐提高效率会更好。
记者:您认为与数计学院联合举办是否对我们的运动员产生影响?
何导:土木学院是传统的体育强院,优秀人才辈出,而数计学院的体育实力同样不可小看。两院联办,能够更好地提高运动员们的对抗性,充分挖掘他们的潜能,并能让大家在比赛中互相切磋学习,在比赛场外收获友谊。
            
女将也疯狂
——访10级辅导员赵国宇
随后我院学生记者还对10级辅导员赵国宇进行了采访。谈话间,赵导面带微笑,语言风趣幽默,富有亲和力。他为记者们简单讲述了此次运动会的相关情况后,特别提到我院的一个特点——女将数量少。他说,我们女生的体育竞技成绩相对落后,主要是因为女孩数量过少。但是,我们上场的女将也同样展示了土木学院的良好风貌,为学院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采访的最后,赵导海送给运动们一句鼓舞士气的口号:男子继续保持第一,女子要努力拼搏;讲究策略,做最好的自己。
初生牛犊不怕虎
——访11级辅导员陈秋兰
作为院运会参与的主体,11级新生的表现自是倍受师生关注。为此,我院记者特别采访了11级辅导员陈秋兰。陈导阐述道:“福州大学历来重视运动会的开展,运动会是个良好的契机,不仅可以让学生们施展自己的运动才能,还能够提高大批学生的体育锻炼积极性,这无论是在强身健体方面,还是提高学习效率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而对于11级新生来说,运动会的意义将更加重大。它能让新生在积极参与的同时感受到大学生与中学迥然不同的气息,并促进班级气氛的营造。”
而当我们的记者问及陈导对11级新生的赛果满意程度时,陈导频频点头表示了肯定。大学的运动会是不分年级的,而大一的新生能够不惧老将之威,英勇上场,奋力拼搏,并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实属不易,她为此感到欣慰。
 
最后,我院学生记者对学院主席、副主席等主要工作人员进行了简要采访,他们都对此次院运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感谢各部门工作人员的配合。
 
随着最后一名运动员跃过终点,土木学院与数计学院的联合举办的第38届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这样一场浸透了汗水,溢满了欢声笑语,更以骄人的成绩为标榜的盛会,赢得老师与同学们热情的掌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校运会中,我们的土木学院又将一展雄分!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