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数,从这里开始——《新生高数扬帆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11-10-3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如何学习好高数这一门重要的科目,是每一个大一新生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为了解决11级土木同学的困惑,20111028在文一教学楼104,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了《新生高数扬帆讲坛》,并特邀江辉有教授为同学们主讲。
讲座的开始,江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推荐了两本高数参考书,分别是钱本吕的《高等数学解题过程的分析研究》和李心灿的《高等数学应用205例》,并针对同学们常遇到的课后习题不会解答的问题,建议同学们可以适当地看一些同步习题解答。随后,江教授举了两个例题,指出了大一新生在解题过程中容易走进的一些误区和出现的错误。针对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哪些知识点是重点,江老师做了详细的解答,并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查阅教学大纲来更充分的了解教材中的重点知识。
之后,江教授与同学们就高数学习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对高数预习和复习的方法以及考研的准备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强调要多动脑,多想。在谈及学习数学的目的时说,学习数学不是为了考试,而是在有机会的时候可以用上它的思想方法。
最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讲座落下了帷幕。通过这样的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高数这门学科,以及实用的学习方法。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从这里扬帆,起航!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