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人员的未来和目标 --台湾教授邱守峦莅临土木学院举行讲座

发布:11-10-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24日晚,台湾高速铁路与桥梁建设施工专家邱守峦教授莅临土木学院,在土木工程大楼多功能厅与土木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讲座,他以你有哪些本事吸引你的雇主开场,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拨开了萦绕在同学们脑海中的对“工程人员的未来和目标”的迷惑。尤其是一些新观点的提出,更是让同学们听得入神:他用“野外求生,五湖四海,聋哑学校,十项全能”来描述工程人员所需具备的激发潜能,团队融合,沟通共识,通才技能的能力;用“kiss”理论,阐明了整体性,界面性,系统性思考,科学性求正的重要性。其间,他还结合视频和文字材料,使同学们都认为亲历到了一场极有意义的讲座。
讲座的最后,他满怀深情地说道,“技术工作,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它贵在认真二字,严在落实标准,重在阐明责任。要明白,你的未来是掌握在你自己的决定!”在场的同学们感同身受纷纷以掌声向邱老致敬并表示感谢。 
邱守峦先生是一位品德高尚,身体力行的资深教授,自2004年从台湾交通部铁路工程局退休后,他就开始致力于土木工程行业的后备力量的引导,时至今日,他已在全国各地义务举办高速铁路制梁讲座上百次,足迹更是遍布了全国各条高速铁路的施工现场。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