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我做主——11级辅导江小敏与学院女生交流心得

发布:11-10-2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025晚,我院于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完美女生”系列活动讲座之我的大学我做主。本次讲座由学院女生部承办,11级辅导员江小敏老师主讲,11级女同学和部分10级女同学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初始,江老师以一个互动游戏为引子,说明了“男女有别”这一概念,并由此引出“女大学生独立”这一主题。
围绕主题,江老师分别以以下五个方面详尽地阐述成为独立女性的要求,一、确立目标;二、调适情绪;三、强大内心;四、融入集体;五、自我保护。同时,江老师还在讲座中给女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当提及目标问题是,江老师说:“一个人失败,不是因为定下的目标太高,而是太低了。”她强调女大学生一个要树立高远且适当的目标,并付出努力去追求去完善。当有同学询问有关感情问题时,江老师毫不避讳反而适当地给予忠告和鼓励。整场讲座下来,江老师旁征博引,和大家重温了很多深刻的道理。
“一个独立的女人才能找到生命的反差。”最后,江老师引用于丹的话为讲座话下了句号,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