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梦想,述说不老的追求——土木学院第37届院运会圆满落幕之新闻专访

发布:10-11-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蒙蒙的晨雾即将散去,她揭开的将会是崭新的一天——是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37届院运会的一天,是运动员挥洒汗水奋力拼搏的一天,亦是满脸欢笑、热情洋溢的一天。

20101023日,土木工程学院院运动会如期举行,尽管天空飘着细雨,寒冷的天气仍不改变大家的热情,运动员们娴熟的技巧,轻盈的身姿,征服了场上挤满的观众。他们优异的表现让土木人为之振奋,让其他学院的同学们留下惊叹。运动员们,是你们为学院添光增彩,是你们让体育场再次掌声雷动。比赛结束后,我院记者团有幸采访了本院在各项比赛中表现极为优秀的运动健儿们。

 

初生牛犊,男子100米冠军,国家一级运动员——黄冠捷

记者:你好,黄冠捷同学,恭喜你获得男子100米比赛的冠军,你认为你从本次比赛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黄:是友谊吧,在比赛前的训练过程中,我认识了许多一起来训练的同学,在互帮互助之间,我发现他们不仅仅是强劲的对手,更是值得依靠的伙伴。

记者:之前的训练艰苦吗?是否有因为累而想到放弃?

黄:是挺苦的,刚开始很不习惯,但后来适应了也就觉得每天的训练还是很有意义的,如果没有当时的付出或许就拿不到今天的冠军。

记者:这应该是你第一次来到大学参加运动会,你觉得这和中学的运动会有什么区别?

黄:差别很大,中学的运动会是按年龄段分开比赛的,但大学没有,一个项目会有非常多的人报名参与,这其实是挺有压力的,能拿到一个好名次对参赛的选手而言是最大的鼓励。

记者:确实,到达终点的那一刻是激动人心的。你这么有运动天赋,是从小就开始的吗?

黄:恩,我从小学开始就一直参加运动会。已经那么多年了,与运动结缘了。中间也获得很多奖项,当然也有很多艰辛和汗水,但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记者:果然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祝你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四朝元老,男子跳远冠军,四年辉煌成绩缔造者——林伟

记者:你好,林伟明同学,恭喜你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对于这个成绩你满意吗?

林:谢谢,我还是很满意的。其实我第一次跳的时候失误了,没有成绩,我马上调整心态,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只要重视比赛过程就好。放下了包袱,之后就越跳越好了。

记者:我们知道这是你第四次参加院运会,你认为在赛场上给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件事?

林:之前我看过一个关于省运会的报道,那届的万米冠军在比赛的时候钉鞋被人踩掉了,于是他就光着脚跑完全程。我觉得这就是坚持的力量,是很值得我们学习的,我的精神支持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他的影响。

记者:这应该是你大学四年最后一次参加院运会,你有什么感触吗?

林:我只希望自己这一次能全力以赴,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全力以赴,发扬土木人吃苦耐劳的精神。

记者:对于之后的校运会你有什么展望吗?

林:希望在10届的新生中能有更多的好苗子,也希望土木在今年的校运会上能一举夺冠。

记者:谢谢你的祝福,土木健儿加油!

 

今年新生们的表现也是举世瞩目的,他们作为我院新一批栋梁之才,展示着自己青春的步伐,呐喊着嘹亮的口号,预示着他们是土木学院明日的中坚力量。为此,我们也采访了10届辛勤的园丁们——许长宾老师、赵国宇老师。

记者:许导,赵导,你们好。对于本次比赛的组织准备工作,您满意吗?

许:还不错,比较满意。院、校运动会都是有规律性的活动,领导对此十分重视,因此,早在开学初学院就积极准备,挑时间、挑地点、协调场地。各项工作的开展也是很顺利的,从运动员报名到各种设备的布置、彩排,都进展的很顺畅,各部门分工明确,准备工作十分有序,总体说来,整个前期工作是经过精心规划好的。

赵:是的,尽管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但开幕式依然顺利进行。作为院运会,规模虽小,但能够整体程序健全,这是最值得表扬的地方。我们也参观了这届新生的大本营,很有创意,很有活力,到处体现着新生代的气息。

记者:您觉得本次院运会10级新生展现了怎样的风貌?对他们您有何期待?

许:院运会主要注重全民参与,10新生重在参与是本次院运会非常令人欣慰的一件事。希望他们能通过本次活动提升团队意识和互助意识,从而加强班级凝聚力,当然,也加强了班级与班级之间的交流和展示。

赵:作为10新生,还是希望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热情,从中发现自己的特长,给予他们信心和勇气去参加更多活动。也希望本次院运会的充分准备能为校运会选拔更多人才。

记者:通过对您二位的采访,我更详细的知道了有关院运动会的信息,谢谢你们的配合。

    土木工程学院第37届院运会圆满落下了帷幕。在期盼中,在意料中,是悲是喜,是欢是狂,都未可知,但可知的是我们拥有这样一场运动盛会。

    我们曾经不计成本的付出,都将在这和梦碰撞的季节里得到肯定和兑现,结局并不重要,只需让我们的智力、体力得以平等竞争,在竞争中透出我们执着的精神、自信的精神。

    我们渴望,我们支持,我们为登上领奖台的英雄喝彩,我们也为失败者鼓掌。因为,短短的一瞬间可以凝固成永恒的画面,述说不老的追求,演绎勇敢的品质。

 

                                                        土木学院记者团   陈梦亚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