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帆,梦想起航——土木、人文两院联合迎新晚会圆满结束

发布:10-11-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101016日晚七点,由土木学院和人文学院共同举办的青春扬帆·梦想起航迎新晚会在青春广场拉开序幕。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副院长祁皑、团委书记肖强、团委副书记许长宾,人文学院副院长庄穆、团委书记张榕平、团委副书记钟英雄,以及两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晚会。另外,各学院学生会干部也参加了此次晚会。

这是两院第一次携手共同举办此类型的活动,同时也是福州大学历史上空前的一次文化艺术类的表演盛宴,因此得到了两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作为主办方之一的土木工程学院,为了此次晚会的成功举办投入了相当多的人力和物力,大家承诺一定要办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让同学们感受在学习氛围浓厚的大学生活中,同时体验到丰富多彩的文化课余生活。为了这个承诺,两院的所有演职人员投入了相当多的热情和汗水……

16日晚的青春广场注定是不平凡的,空中飘舞的气球,炫美而华丽的灯光,使整个南操场的夜空犹如白昼。当在场的观众安静下来时,晚会现场礼花齐放,照亮了整个夜空。两院共同表演的舞动青春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活力四射的舞步使晚会有了一个动感十足的开门红,现场气氛一下子被调动起来。随后,晚会便进入了百花齐放的阶段:来自土木学院的林润岑与来自人文学院的池琳的一曲《草戒指》,使现场的同学们完全沉浸在完美的乐声中。此后人文学院零八零九级集体献艺,来自心理学社手语组的手语舞《冰凌花》和零八级音乐系的《I will follow him》让晚会的气氛不断的高涨。相声《老生新生》用诙谐的语言调侃了新生与老生的不同生活,现场笑声不断。而当音乐再次响起时,舞台到处洋溢着一种青春活力,由DTC街舞队带来的街舞表演伴着音乐的节奏交相辉映,而这一刻的舞台是属于舞动者的,他们在舞台上张扬着青春,舞动着朝气,同时也使台下的同学有了一种互动感,不由自主的融入了晚会,跟着他们跳动了起来。

当在一连串动感魅力十足的表演结束后,悠扬的曲声缓缓响起,《歌曲联唱》由两院优秀歌手共同带来。观众们如痴如醉,侧耳倾听这美妙的音乐。而之后的创意组合《游戏人生》,仿佛将游戏的场景搬到了现实的舞台上,栩栩如生的表演,令场下的观众赞不绝口。

之后晚会迎来了第一个和同学零距离的互动环节,精彩的游戏,主持人风趣的语言,让现场的喝彩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呐喊声掌声相互交织在了一起。

安静总是热闹需要来衬托方显其珍贵,一连串的热闹气氛过后,器乐表演 《神话》将观众带到了音乐世界中,优美的韵律脉动着瞬息万变的生命力,让人迷醉和沉静。乐声方余音不绝,小品《记得当时那个小》就将气氛推到了当晚高潮,男女生相互反串,表现了大一新生对爱情的懵懂和对生活的冲劲。台下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作为土木学院迎新晚会的保留节目,DIY创意走秀向来是最吸引眼球的,一件件生活中的废品被同学们巧手改造,变成一件件精美的华服,赋予它们独特的意义,令人毛骨悚然的死神,身着战衣的斗士,衣着翩翩的少女,让场下的同学们啧啧称奇。人文学院的四朵花不同于土木的阳刚,美的如梦似幻,让在场的所有同学迷醉。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即将结束,而曲声荡漾,欢乐的音符人萦绕在我们的周围;歌声悠扬,友谊的花朵已经扎根在我们的心底,梦想将在这里扬帆起航,乘风破浪。随着歌舞表演《神州共举杯》,晚会缓缓落下了帷幕。观们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久久回响,不能散去……

但一切仅是开始,两院将不断续写光辉的历史,孕育出明天的希望。让我们铭记这美好的夜晚,镌刻这美妙的瞬间,土木人文共铸辉煌。

               

               

               

               

               

               

                

                                                                                                                                                                                                    土木学院记者团   刘晓丹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