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旧站栏目 > 国际化教育 > 国际学术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三届中克拱桥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11-01-1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由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与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中国《桥梁》杂志社共同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克罗地亚大跨度拱桥学术研讨会(3rd Chinese-Croatia Joint Colloquium on Long Arch Bridges)2011年7月15-21日顺利召开。此项学术活动得到了中国与克国地亚政府间合作计划、中国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的支持。前两届分别于2008年7月10日-14日在克罗地亚Brijuni岛、2009年10月月5-9日在中国福州举行,并出版了相应的论文集,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第三届中克拱桥学术研讨会学术研讨活动于7月15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以我院陈宝春院长为团长的中国代表团由30余位桥梁界专家学者组成。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可持续的拱桥”。会上,中国与克罗地亚专家学者就“新型拱桥的设计”与“既有拱桥的检测、维修与养护”两大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出版了精美的会议论文集。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IGH公司的实验室,就各类实验设备与方法进行了交流。

    2011年7月16-21日,中国代表团对匈牙利、克罗地亚、捷克与奥地利等国家的二十余座桥梁进行了考察与学术交流,其中包括位居世界跨径第二的克罗地亚Krk拱桥、造型轻颖的捷克悬带拱桥——Svratka River桥和世界首座采用活性粉末混凝土(RPC)建造而成的公路拱桥——Wild桥。其中奥地利媒体还对这次桥梁参观交流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萨格勒布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Jure Radic教授致欢迎词

 第三届中克会议会场

  陈宝春院长作学术报告

  季韬教授作学术报告

  杜任远博士作学术报告

  第三届中克会议论文集

  代表团参观克罗地亚Krk

  代表团在听Wild桥设计者作报告

  陈宝春院长与Wild桥设计者Lutz Sparowitz教授进行学术交流

 陈宝春院长与Lutz Sparowitz教授在Wild桥前合影

  部分代表团成员在Wild桥前合影

代表团参观捷克Svratka River悬带拱桥

本次会议相关资料可详见“拱桥网站”:http://www.arch-bridges.cn或者http://www.arch-bridges.com。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