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发布:2017-10-18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8日上午根据学校的安排,我院政工干部于图书馆博学厅观看十九大报告直播。同时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学院部分教工党员干部、青马班学员及院级学生干部等在土木学术报告厅现场观看了十九大报告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凝炼精确的报告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深刻震撼。

十九大汇报的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振奋人心的话语在到场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习总书记在对于新时期新时代新概念的讲话中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大会主题。习总书记更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期间,总书记的“金句”接连夺得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我们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真正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语句让我们看到党领导国家发展进步的坚定决心与信心。

着2050年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愿,与会全体师生在此次直播观看中均深受鼓舞,专心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同时,细致认真做好会议记录,这一派细致认真的场景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共同奋斗迈向中国梦实现道路的决心。

十九大的篇章开启,中国不久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我院也必将在未来建设中继往开来,响应党的号召,迈向时代,建设新的明天!

(文/杨麒臻、蔡禾宁  图/邱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