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的会议

发布:2017-11-0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2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动员部署会精神的会议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会议是我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全面推进我院一流学科建设而召开的重要会议。院党委黄培明书记,Bruno院长等全体院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黄培明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动员部署会上陈永正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和付贤智校长的主题报告《把握机遇 凝心聚力 奋发图强 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 全面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核心要义;传达了陈永正书记总结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研判高等教育新形势,把握历史机遇,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和全国一流大学上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自觉肩负 “双一流”建设的责任担当和职责使命。

接着胡昌斌副院长从科技创新发展格局的演进、理解十九大对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要求、把握创新跨越发展机遇期及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四点内容出发,重点围绕付贤智校长主题报告内容,结合我院实际阐述了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思路。后,布鲁诺院长在发表讲话中强调了加强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对“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性黄培书记、胡昌斌副院长的讲话表示充分肯定与支持

最后,黄培书记总结强调:我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正在迅速掀起,机遇在前,重任在肩,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陈永正书记付贤智校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下一阶段,学院将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制定完善学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将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认真分解,制定时间表,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到人、考核到位希望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开启学院发展新征程,以新作为续写新时代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