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44届田径运动会暨教工趣味运动会成功开幕

发布:2018-05-0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月5日上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44届田径运动会暨教工趣味运动会在我校一区操场成功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我院原党委书记张和秋,我院党委书记黄培明,我院副院长胡昌斌教授,我院党委副书记余飞,我院副院长张挺教授,我院副院长邓涛教授,我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郑则群老师,以及我院资深辅导员,三牧集团副总经理郑惠川先生等。

运动会一开始,由余飞副书记为本次运动会致开场词,余副书记指出,本次运动会旨在发扬体育精神,号召全员师生投身到紧张激烈的运动中来,强健体魄,加强锻炼。紧接着余副书记宣布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运动员代表倪澜涛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他宣誓运动员们将秉持着高尚的体育精神和崇高的运动信念,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在比赛中挥洒汗水收获成绩。再之后,裁判员代表蒋双航代表全体裁判员们宣誓,他宣誓裁判员们将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信念,对每一位运动员的汗水和付出负责。随后,由黄培明书记致辞。黄书记先是表达了对本次运动会的殷切期望和对其在我院精神面貌和学院建设方面的重要意义的肯定,后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时鼓励广大青年的话语:“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来激励我院师生走出教学楼,来到田径场,享受运动带给我们的乐趣和健康,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开幕式的最后一项,由黄书记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幕,让我们一起来见证运动健儿们的飒爽身姿,同时预祝本次运动会能取得圆满成功!

在上午进行的多项比赛结束之后,由我院领导为付出了辛勤努力收获喜悦的运动健儿们颁奖。沉甸甸的奖牌饱含了对于骄子们优异成绩的肯定,和对他们所传达的体育精神的赞扬。同时也希望下午的比赛能更加的精彩纷呈,赛况辉煌!

(文/李文轩  图/潘越、李方达、骆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