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 2021 年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通知

发布:2021-02-0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系、研究所、中心、学生工作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激发我院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学院决定开展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一、参加资格

1、参赛人员应为我院在编教师。

2、年龄在 40 周岁以下(1981 年 1 月 1 日后出生)。

二、竞赛形式

由各系、研究所、中心、学生工作组至少推荐一名符合资格的教师参赛,学院采取“模拟课堂”现场评分的办法。

三、竞赛时间

初定于 2021 3 月下旬。

四、竞赛实施

1、“模拟课堂”要求参赛教师每人上交一份参赛教案(2 节课内容),教案格式参照附件 1。由评委组长现场指定其中一个章节内容(15 分钟)授课。

2、比赛成绩实行百分制,由“模拟课堂”现场表现、参赛教案两部分组成, 成绩各占 90%10%

五、竞赛要求    

1、贯彻立德树人的具体要求,突出课堂德育。

2、平时上课效果良好,课堂教学组织合理,逻辑严谨,重点、难点突出。

3、以教学方法改革为重点,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促进学生积极思维,师生互动。

4、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5、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适应学校教学改革的需要和学生的特点,鼓励教学创新,推广科学先进的教学方式、方法与手段。

六、竞赛奖励

本次竞赛共设一等奖 1 名、二等奖 2 名、三等奖 3 名,优秀奖若干。学院将为获奖者颁发证书,三分之一参赛教师将获得奖励,同时推荐一名教师参加福州大学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

依据现行《土木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标志性成果奖励条例》,获得校级“最佳一节课”一等奖的教师将获得奖金 2 万元、二等奖 1.5 万元、三等奖 1 万元(以获奖当年 12 月 31 日未满 36 周岁为准)。

望各单位青年教师踊跃报名参加,请各系所中心负责人于 2021 3 12 前将名单上报给院工会主席黄利频老师。参赛教案和授课 PPT 于比赛前交到许长宾老师处,同时提交电子版至邮箱:63192471@qq.com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

2021 2 5 日  


 

附件 1


 

福州大学教案

(首页)

                                                     课程名称:  

授 课对 象

系别: 年级: 班级:

本单元 (章节) 学时数  


课程类型

     理论课(  )

     实验课(  )

     讨论课(    )

章节题目


教学目的


教学内容  

重点(△)

难点(○) 疑点( ? )

时间分 配 (分

钟)

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