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福州大学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2012-05-23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丰富我校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展示教职工风采,校工会体育部决定于5月31日(星期四)下午2时在旗山校区风雨操场举行福州大学第十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请各部门工会提前做好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规程
    1、凡我校工会会员,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人最多兼报2项。(含6人以上项目除外)
    2、各项比赛预先以抽签形式排出先后顺序。
    3、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区域内,完成规定的项目,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4、以得分总数或时间长短决出优胜者,各项比赛取前八名。
   
请老师们踊跃报名参加!!!
 
附:比赛项目
 
< 一>集体跳绳比赛
1、每队参赛人数6人。跳绳4人,由2男2女组成,甩绳2人。听到口令后4人同时起跳,时间为2分钟。(起跳后若出现死绳,可继续)
2、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最后以跳绳次数多少得出名次。
3、参赛服装上不得佩带任何装饰物及任何勾挂物。
< 二>袋鼠跳 30米
     1、比赛前于各自赛道起点线后站位的选手,应将双腿及腰部套入麻袋,双脚应蹬至麻袋包底部,双手紧握袋口两侧并上提至齐腰部位。
    2、令发后,在保持身体平稳的情况下,应充分利用双腿的屈伸蹬地动作连续向前跃跳。
    3、若跃跳重心不稳的情况下,应从跌倒处立起后继续前行。
    4、前行中,动作不慎致使麻袋完全脱落(麻袋离开双手,或任何一脚离开麻袋触地)应以比赛失败予以判定。
5、每队由2男2女组成,最后以时间快慢得出成绩。
< 三>集体提绳踏板接力(步调一致)30米
1、比赛要求:每队4人,按男、女、男、女的顺序出发,站在起跑线上,听到发令后,各队按照本队约定的口令向前行进,待脚板的末端超过终点线之后,比赛结束。
  2、比赛结束后,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3、比赛不设预赛,以决赛的时间计算成绩。
4、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脚掉在脚板下面的时候,需将脚重新放在脚板上,否则视为犯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注意事项:
  1、每队为统一整体,行进时手脚要协调,手拎绳时脚尽量随之抬起,尽量避免脚掉在脚板下面。赛前要进行训练。
  2、比赛时,步幅不易过大,以小步幅、快频率行进为宜。
< 四>接力运球投篮
       1、每队参赛人数12人,8男4女。在篮球中场两边线分别各站6位做好准备。
2、令发后,由第一位运球到篮下投篮完后,再运球传递到另一侧等候的队员手中,接球击掌后,运球到球场另一端投篮完后,运球回到起点,其他队员继续运球投篮,全队投篮结束以时间快慢得出成绩。
 3、比赛要求:每位队员必须在投篮进球后才能运球传递。运球和投篮必须由队员独立完成。如有违规,以增加时间为惩罚。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