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五届三次教代会暨十二届三次工代会

发布:2021-01-07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2021年1月5日,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三次教代会暨第十二届三次工代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代会正式代表参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余飞主持开幕式并致开幕词。会上,赖志超副院长作了题为《着眼新形势 识变应变谋发展 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的学院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学院2021年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和动员。接着他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的编制情况,就未来五年学院发展的主要任务、建设目标和发展举措向代表们做了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赖志超副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讨论稿)和工会主席黄利频同志所作的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2020年土木学院财务报告。会议设有五个分组讨论团,代表们忠诚履职,认真审议大会报告等重要文件,积极建言献策,就学院改革和发展中教职员工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

闭幕式上,黄培明书记致闭幕词。他强调,本次会议是在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和国际化示范性学院建设,汇聚全院智慧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多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赞扬了院工会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在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后他就如何落实学院2021年主要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第一,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第二,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进“十四五”;第三,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着力提升师德师风和育人水平;第四,推进管理创新,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凝聚起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院的工作部署和确定的目标、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追求卓越,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开幕式现场

2

赖志超副院长作学院工作报告

3

工会主席黄利频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4

分会场讨论

5

分会场讨论

6

分会场讨论

7

分会场讨论

8

主席团会议

9

黄培明书记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