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土木杯国际网球公开赛顺利闭幕

发布:2016-12-05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第六届土木杯国际网球公开赛顺利闭幕

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随着中国选手在国际赛场上不断传来佳绩,国人对网球运动的热情不断升温,网球作为一项隔网相对的优雅运动得到大家的青睐。

在这种大背景下,第六届土木杯国际网球公开赛的男双和混双比赛于2016年12月3日,男单比赛于2016年12月4日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网球场举行。该赛事由福州大学网球协会和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由帝豪网球俱乐部承办,本赛事得到了福建闽华防水材料工程有限公司的赞助,赛事还得首膳联盟、榕华网球俱乐部的支持。该赛事加强了福州大学网球爱好者与国内外网球爱好者的交流,在福建省营造了良好网球氛围,促进了福州地区网球的普及和推广,提高了网球爱好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赛事以“爱生活、爱网球”为宗旨,以“健康、快乐”为理念。赛事特色包括:(1)国际化,为来华工作和学习的外国网球爱好者搭建平台;(2)公开赛,对所有网球爱好者开放,可通过网络自由报名;(3)草根赛,主要针对业余选手。

        这个比赛规模宏大,来自福州、莆田、三明和宁德地区、来自高校、工商局、设计院、中建海峡和光明日报等各行各业的150多名网球爱好者参赛,他们都是因为共同的爱好——网球而相聚在福州大学。

混双有24队参赛,福州供电公司的陈建聪和江夏学院的薛嵩剑(女)组合获得冠军,宁德的韩小明和黄丹红(女)组合获得亚军,三明学院的黄志颖和曾令莹(女)组合及福建农林大学的吴强和闽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陈如冰(女)组合并列获得季军。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季韬教授和12岁的季文心父女组合参赛,是本赛事的亮点之一。

男双有22队参赛,福建农林大学的何官榕和高诚福组合获得冠军,福州大学的王钢和黄培明组合获得亚军,刘盛田和姜超凡组合、省体育局的张玉枝和省人防办王中兴组合并列获得季军。

男单有64名选手参赛,福州大学刘建耀老当益壮,突破重重年轻选手的围追阻截,以精湛的球技,获得了男单的冠军。榕华网球俱乐部黄华林获得了男单的亚军,三明学院赖添辉和柯丁斌并列季军。

在比赛中也出现了许多让我们感动的画面:随着比赛的深入,选手们由于大运动量,都有一定的体力上的透支,有些选手甚至出现了多次的抽筋,但他们都坚持完成了比赛,并且在对手出现抽搐时及时赶到其身边提供帮助,真正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

本次的比赛采用信任制和裁判裁决结合,裁判都由有裁判证的运动员和福州大学的研究生担任,他们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在这次比赛中,不仅使福州大学研究生深入认识到网球的魅力,也学习到许多网球赛事的比赛规则,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能力。虽然男单比赛早上刚开始的时候天气并不好,还下了点小雨,但选手们还是准时到场并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不论是裁判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使本次网球公开赛圆满结束。

该赛事成为福州最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之一,福建省的网球爱好者与国外网球爱好者欢聚一堂,相互观摩,切磋技艺,其乐融融。土木杯国际网球公开赛为福建省网球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切磋技艺,携手相聚的绝佳平台,一场丰盛的网球大聚会!成为福州网球界的嘉年华。该赛事顺利闭幕,取得圆满成功。

媒体报道:

  1. 东南网的报道:http://www.fjsen.com/content/2016-12/05/content_18794931.htm

  2. 福州大学官网的报道:http://www.fzu.edu.cn/html/fdxx/2016/12/05/5cd507e5-7857-41d3-b45e-9cd2118486be.html

  3. 角落网球俱乐部的报道:http://mp.weixin.qq.com/s/VdBm7-za7rB7vJfQFHwIRQ

 

混双和男双比赛的合影

混双和男双比赛的合影

混双冠亚军合影

混双冠亚军合影

混双冠军组合混双冠军组合

 

    杨艳群老师参加男双比赛

父女组合互相鼓励

父女组合互相鼓励


父女组合进行比赛

父女组合进行比赛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青春的活力

青春的活力

那眸专注的眼神

那眸专注的眼神

抽筋的男双选手

抽筋的男双选手

冠亚军选手合影

冠亚军选手合影

男单参赛选手合影

男单参赛选手合影

老当益壮的福大老师

老当益壮的福大老师

冠亚军选手合影

冠亚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