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纪实——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调研

发布:2014-06-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障宿舍片区学生基本利益,2014年5月5日上午,福州大学生活区1.5片区安全联动会议于土木工程学院12号楼3楼活动室顺利召开。福州大学团委书记黄阿火老师、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延平老师、生工学院团委书记刘玮老师、外语学院团委书记周越老师、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秋兰老师,以及来自学校后勤和保卫部的老师、校社委会学生干部代表等共10人参加,会议由1.5片区片长、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德铭老师主持。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们就1.5区文明及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首先,作为1.5区的联系领导,校团委黄阿火书记传达了4月29日召开的我校学生生活区管理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就《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学生生活区安全联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和要求,希望与会的各部门和各学院能够加强协调沟通和顶层建设,共同为建设文明安全的生活区做出贡献。接下来,片长陈德铭老师就1.5区常见的问题,比如门禁、晚熄灯、自行车摆放等提出了几点建议和看法。随即,保卫部江宏老师就夜间巡逻、宿舍区防火防盗等问题,后勤部门就宿舍楼晚熄灯、门禁、自行车摆放等问题作了说明和部署。

  通过与学生代表的积极交流与会领导老师的积极探讨,最后在1.5片区安全管理方面,确定了包括每月一次的片区安全联动会议、宿舍熄灯统一管理、学生卫队夜间片区巡逻、日常自行车文明摆放等确实有效措施,并将很快落实下去,相信会对本片区安全稳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据悉,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院近期党团工作的重点。我院以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打好了思想基础,也为当前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