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州大学教职工健步走活动暨第十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2014-06-21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身体素质,进一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校工会决定于58(周四)下午开展福州大学教职工校园健步走活动及趣味运动会,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感受美丽福大,倡导健康生活

二、参加人员

参加活动人员为我工会会员。

三、活动时间、地点

各部门工会代表队请于58日下午13:45在旗山校区第一田径场集合参加健步走活动开幕式,1500举行趣味运动会。

四、活动路线

第一田径场晋江园阳光园东门中轴线日晷雕塑园五号桥第一田径场举行趣味运动会(如遇雨安排在风雨操场)

五、活动形式

以各部门工会为单位组织代表队,自备队旗,列队依次从起点走到终点。

六、报名时间

各部门工会请于55日下午300前按规定将参加趣味运动会的名单和健步走的人数及领队名单上报到校工会。330在紫金学院206会议室抽签安排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顺序,请准时参加。

七、其他要求:

1、趣味运动会每人限参加一项活动,违规将取消当项成绩。

2、全院教职员工若无特殊原因均需参加,特殊情况未能参加者应到办理请假事宜。

 

 

附:

第十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比赛项目

< >跳绳比赛

1、每队参赛人数6人。跳绳4人,由22女组成,甩绳2人。听到口令后4人同时起跳,时间为2分钟。(起跳后若出现死绳,可继续)

2、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最后以跳绳次数多少得出名次。

3、参赛服装上不得佩带任何装饰物及任何勾挂物。

< >同舟共济20

1、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在竹筏上,在起跑线上做好准备,裁判发令后,交替前进,队员落地后应从原地重新开始比赛,用时最少者为胜。

2、每队4人,22女组成。

< >提绳踏板(步调一致)30

1、比赛要求:每队4人,按男、女、男、女的顺序出发,站在起跑线上,听到发令后,各队按照本队约定的口令向前行进,待脚板的末端超过终点线之后,比赛结束。

2、比赛结束后,用时少的队名次列前。

3、比赛不设预赛,以决赛的时间计算成绩。

4、比赛过程中,运动员的脚掉在脚板下面的时候,需将脚重新放在脚板上,否则视为犯规,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注意事项:

1、每队为统一整体,行进时手脚要协调,手拎绳时脚尽量随之抬起,尽量避免脚掉在脚板下面。赛前要进行训练。

2、比赛时,步幅不易过大,以小步幅、快频率行进为宜。

< >车轮滚滚(30

1、各队站在软质履带上做好准备听到发令后,各队按照本队约定的口令向前行进,待全队和履带超过终点线之后往返一次,用时最短者为胜。

2、每队844女组成。

注意事项:队员双脚须站在履带上前进,否则视为犯规。

 

 

                                   土木工程学院工会

                                2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