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科研、教学团队及国际联队篮球赛

发布:2014-11-30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11月28日晚,由我院主办的福州大学第三届科研、教学团队及国际联队篮球赛于福州大学风雨操场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建工-道桥-管理联队与留学生与设计院联队进行对抗,双方队员都展开积极进攻,精妙配合。上半场比赛中,建工-道桥-管理联队频频命中得分,而留学生与设计院联队也不甘示弱,积极进攻并加速追分,两队势均力敌,比分交替上升。而下半场比赛中建工道桥管理队沉着冷静,加强跑动,利用挡拆战术获得投篮机会,最终凭借获得了比赛胜利。而两队队员们精湛的球技和不懈拼搏的精神,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紧接着的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团队与东林队(卓卫东老师课题组)的对抗中,更是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双方队员默契配合,展开一场友好的篮球对抗赛。上半场比赛中,交通运输科研创新团队略占上风,而东林队上官萍老师的上场连续追回数分。作为曾经的运动健将,上官萍老师娴熟的防守、投篮技巧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场角逐过后,交通运输队赢得比赛。

此项赛事的开展,得到了我院全体教师(含国外教师)与学生(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留学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参与。与此同时,这一项具有国际意义的篮球赛,一方面丰富了老师与学生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强身健体的意识,另一方面也为大家提供了展现和切磋球技的舞台,更增进了师生之间、中国与外国友人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团队凝聚力。

建工-道桥-管理联队与设计院与留学生联队进行对抗

上官萍老师投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