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四次工代会顺利举行

发布:2015-05-19 00:00来源:暂无    点击数:

5月15日下午,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届四次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四次工代会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体院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等,共近60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和秋主持。

首先,各位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由张书记宣读的本次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和议程安排。

接着陈宝春院长代表学院作《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以国际化建设为核心,继续推动学院全面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陈院长从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全面启动、国际化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学科平台与师资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全面夯实本科教学、推进科研研究生与实验室工作、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扎实做好服务型分党委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14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成效。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院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以国际化建设为核心,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三届三次教代会和十届三次工代会制定的各项任务;随后,陈院长从七个领域对2015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部署。

接着,院郑则群老师代表院工会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构筑土木温馨家园》的工作报告,他从党政工携手共建家、促进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认真做好送温暖工程、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努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4年学院工会工作;他指出,通过不懈努力,2014年我院再次获评福建省模范职工小家,这是学院党政大力支持和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随后,副院长杨艳群老师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及《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聘任实施方案》、《土木工程学院2015年职务业绩奖励实施细则》等两份书面文件的说明。随即,与会正式代表以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以上两份文件和院党委秘书钱升宣读的会议决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和秋老师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第二年(经费投入的第一年),学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今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最后机会。为此,张书记号召全院上下,要保持和发扬努力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继续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契机,以国际化建设为核心,全面完成2015年的工作计划,不断推动学院全面、快速地向前发展。